Monday, June 11, 2007

咖啡與煙~溫州街的挪威森林

溫州街的「挪威森林」要歇業了,營業到這個月,也就是6月底。聽到要歇業消息,著實震驚,總覺得它應該、應該會一直開下去。

溫州街的挪威森林並不是我去的第一家挪威森林,汀州路那家才是,但它卻是我去過最多次的挪威森林。

多年來,每次只要有好友約在公館聊天碰面,不介意煙味,我都會約在這。為什麼?因為它有好喝的咖啡、好聽的音樂、很棒的聊天氣氛、還可以放肆地抽煙。不用介意他人嫌惡的眼光,也不用窩在沒冷氣的陽台,甚至是悶死人的名為吸煙區的地方。不論是哪間店,吸煙區的設立與安排,簡直是用來懲罰抽煙的人所設立的。

今天趁著上班前,到挪威森林點了杯咖啡,準備外帶。等一屁股坐在吧台旁,看看手錶,覺得時間還夠,而且不是有人說,喝完一杯咖啡最好的時間,正好是抽完一根煙的時間嗎,臨時改變主意,決定窩在店裡喝完咖啡。有著濃濃奶泡的咖啡上桌,拿出買了一陣子卻抽不到幾根的香菸。卻發現香菸潮了,有苦味了,彷彿過去那個輕狂的年代真的已經過去。在歲月的推移下,只能在偶爾想起時憑弔...

話說回來,人老了,就容易常常回憶哀悼些有的沒的。好在,有舊也有新。一定要推薦一家,在永和四號公園旁的「E61」,咖啡也真是讚到不行,更棒的是,可以在那小小的店面外,一夥愛咖啡的人就這麼聚集在店外抽煙、喝咖啡。極樂~

可惜遠了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