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5, 2007

華山風流

最近有一則警員趁職權之便接受性招待案的新聞。全文請見〈惡警姦賣淫女 6官連坐〉

由於媒體對於重要與不重要的「細節」有著極為狂熱的偏執,倒也讓閱讀大眾獲得了不少閒聊時的話題。在這條新聞的最後一段:

吳振彰常到沈家一樓泡茶,見有打扮入時的外籍女子頻繁出入,心知肚明,主動點小姐出場。由於沈世章會代付鐘點費,吳振彰又喜歡上斗南鎮最高級的汽車旅館、完事後到華山看夜景喝咖啡,賣淫女子甚至為此爭寵。

這短短的敘述,讓我想起數年前至華山登高看夜景的記憶。

當時老弟為了插考大學,借住學弟斗南的老家。是的,就是新聞上所寫的那個斗南。還記得當時沒有什麼汽車旅館,或許有也不一定。當天晚上,想著難得到了華山,據說華山的夜景非常美,咖啡也開始小有名氣,就上山看夜景去了。

華山的夜景確實非常美麗。不同於台北盆地高高低低延緩的地形,由於嘉南平原的緣故,距離海邊唯一的高度就是身處的華山,好天氣時的華山夜景,猶如一塊鑲滿耀眼珠寶的大片地毯,當下的感受真是驚人的美麗。至於咖啡,ㄟ,一杯或一壺飲料至少要百多元,喝起來只是普通的加味水。賣的,就是那華山的夜景。咖啡、茶什麼的,只是風流的一部份,但由於賞夜景的人太多、位子太擠,多多少少降低了那份閒情逸致。

在喝著加味水、對著夜景讚嘆不已的同時,身旁來了4位衣著稍嫌正式的2男2女。男的都穿黑色西裝,女的是濃妝小禮服之類的。我必須毫無憑據地說,感覺上是粉味的小姐。只見他們走來走去欣賞夜景,大多時候,都是男的跟男的說話,女的跟女的說話。就在當下,我聽見其中一個男的感嘆地對著夜景說:「古人說的真對,真的是~登泰山而小天下ㄚ!」

喔~My God,忍不住要噗嗤笑出來。此時,只見那2位粉味女子突然就默默地走離開他們身邊,只留下那兩位男子在那邊「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繼續背詩句去了。Orz

猶記得那時的玩笑話說,該不會那邊的男人喜歡在喝酒辦事前後來個上山賞景、風花雪月一番吧?!如今,看到這則新聞只能說實在是...太妙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