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 2006

好吃的日式石燒飯

我對「鍋巴」這玩意並沒有什麼特殊的偏好。或許由於吃過的鍋巴多有黏稠感,若不是尚未成形剷不太起來,就是一整個呈現厚焦的狀態,所以常常吃了一口後,就讓它繼續留在原位,辛苦了負責洗碗的工作人員。

行經中和四號公園,在機緣巧合之下,也就是肚子很餓又懶得找地方吃的時候,剛好看到「御茶ノ水 - 石燒飯」,外表與店面有點昏暗,就在不抱持美味的期待下,走了進去。菜單上除了石燒飯還有陶板燒與定食,請店家推薦,她說石燒飯是招牌,就點了豬肉泡菜口味。

等ㄚ等的,嗯~~我不確定到底是等了多久,只能說,比一般店家的上菜速度要慢點。好不容易,石燒飯來了,只見老闆或工作人員在石鍋裡淋上少許的醬汁,稍微地攪拌了一下。沒想到,不嚐則已,一嚐驚人,這......真是太美味的鍋巴了,是那種脆脆又不黏牙的鍋巴,而且醬汁讓鍋巴完全跟泡菜、豬肉與白飯融為一體,可以說鍋巴讓豬肉泡菜白飯變得更好吃了。從此改變我對鍋巴的印象,好好吃喔,原來這才是「鍋巴」,那我以前吃過的那些到底算什麼呢?

雖然上菜要等,每份石燒飯的價格是250-270元,但吃過之後,覺得真是超值得,吃到了好東西呢!

現在想到還會流口水,超推薦!!!

1 comment:

  1. 每次吃完,不是舌頭燙到,就是旁邊去燙到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