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1, 2006

結婚這一檔子事

小妹這陣子為了與未婚夫相處的問題,不甚開心。簡單的說,就是兩個人彼此都有對方無法忍受的個性缺陷。之所以是缺陷,是因為相處的另一方無法忍受。小妹愛玩,只要一有空閒就往外跑,最愛的就是,週五晚上唱通宵,加上年底即將結婚,現在的她更是拼了命地跟朋友混在一起。然而未婚夫是個早睡早起的人,不愛她老是跟朋友混在一起,都不理他,加上他並不覺得結婚後跟現在會有什麼差別,更是無法理解她最近的瘋狂遊樂行為,於是乎就嚴格限制她的行動,美其名為希望小妹有更多的時間陪他,實際上是小妹連要待在家裡,都要經過他的同意。

對於他抱怨小妹自從訂婚後,就不太喜歡跟他在一起,小妹另有一套解釋。她說,最近每到週末,他的朋友都會來家裡找他聊天喝酒,而她就必須要當煮飯婆,跑去買酒、做下酒菜,她既不能先去房間休息、要陪客人,等他們聊到很晚結束後,還要清理這些鍋碗瓢盆,所以她現在週末都不想去他那裡當煮飯婆,寧願跟自己的朋友在一起玩。

上個週末,小妹終於發飆,不告而別跟朋友去南部玩,搞得大家天翻地覆,其實也沒什麼,就是她覺得她的忍耐已經到了極限。對於他嚴格管制她的行為,她說,現在就已經是這樣,結婚後還得了,難道她要這樣一直忍耐下去,乾脆不要結婚算了。家人當然是勸說,慢慢溝通、互相妥協。老媽說,畢竟是已經要結婚了,多多少少就會有忍耐的事情,而且大體來說,他已經算是個不錯的老公。這種話小妹自然是聽不下去。我想,她的反彈會這麼大,多少也因為現在正是在結婚與否的關鍵時期,以前覺得還好、還在可接受範圍的個性,現在只要一想到是要忍受一輩子,似乎就變得一刻也無法忍受。

結婚到底是什麼呢?是什麼樣的因素使得人們想要結婚呢?

雖然我的理智跟腦皮跟我說,結婚並不是彼此相愛的人在一起一輩子,結婚也不代表幸福,戀愛跟結婚是兩碼子事。我和一般人一樣,相信要有愛情才能結婚,然而,我慢慢地發現,對於愛情,其實我是很天真的,抱持著許多浪漫的想法,一點也不實際。對於一個已經年過30的女人來說,似乎很糟糕,尤其對我的父母來說,更是如此。

我所相信的是否蒙蔽了我的雙眼?!

2 comments:

  1. 大姊說得對!一到星期五晚上,他打電話告知要來迎接我到三芝陪他,講好聽點是培養感情,實際上根本是不想讓我出去玩,說是陪他也只是當煮飯婆...我不要當煮飯婆!

    ReplyDelete
  2. 男人訂婚前好像---孫子
    對女友百依百順,關心有加,忍氣吞聲。

    訂婚後好像---兒子
    已經開始頂嘴,開始有個人的意見。

    結婚後好像--- 老子
    已經變成名符其實的老爺,由他發號施令。


    女人訂婚前好像--- 燕子
    愛怎麼飛就怎麼飛,不受拘束自由自在。

    訂婚後好像---鴿子
    雖然能飛,但必須回家。

    結婚後好像---鴨子
    再也不能亂飛,祇有看家守著老子。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