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4, 2007

MOS 殺菌動作疑問

早餐很重要!

MOS的元氣早餐 雖然有點價位,但有熱騰騰的咖啡可以喝,速度也快,倒也變成我振奮精神或想對自己好時的小小獎勵。一點點小奢侈,讓一天有個美好的開始~

不過,這幾次發現MOS櫃臺的服務生,在為客戶點完餐點,準備取飲料餐點、或是找完鈔票後,都會做一個殺菌的動作。櫃臺上擺有一個白色塑膠瓶,裡面很可能裝的是酒精之類、可以殺菌的液體,他們一個動作結束後,通常會壓壓應該是用來殺菌的液體在手上,然後雙手再互抹一下。殺菌頻率之多,讓我不禁懷疑這個動作的有效性與作用性。

第一個念頭就是他們需要很多很多的護手霜,如果雙手持續不斷地處在被酒精殺菌的情況下,那手應該乾到一個不行吧。其次,就是真的有必要維持如此高頻率的殺菌動作嗎?還是說宣示效果大於實際殺菌結果呢?

最後,老實說我不知道瓶子裡裝得是什麼,但既然是放在櫃臺讓顧客隨眼可見的地方,必然有其要表明與宣示的部分,不論裡面是清水或是酒精什麼的,對顧客來說,至少對我而言,所接收到的訊息是「MOS重視客戶,除了食物的衛生外,也注意雙手的清潔,避免傳染病菌」,只不過覺得表演得有點過份,不甚必要。

上述僅僅只是從一個顧客的角度來看這個動作。也許我真該問問服務生,那白色瓶子裡裝的到底是什麼東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