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4, 2007

芋粿喵喵喵~

「芋粿」是一隻貓,一隻愛撒嬌的小公貓,是家中從小到大第一隻出現的寵物。平日住在老弟的宿舍裡,過年期間到家中作客,專屬套房在老弟房間的陽台上,立即擄獲家人的心,老妹還特地為他寫了篇文章「我家的小嬌客-芋粿」,讓我不禁也想來發表一下我對芋粿的愛~

芋粿頗有份量,真是什麼人養什麼貓!第一次看到芋粿要外出,自動進到外出籠子裡的只有一半的身體,另一半則需要老弟協助,將他塞進去。家人不但質疑老弟給他過多的食物,還不小心誤會外出籠子太小。不過,芋粿長得很帥氣,我一直覺得他很像某某守門神獸之類的。

眺望遠方的挺拔芋粿

芋粿的個性很討喜,超愛撒嬌,從沒見過這麼愛撒嬌的貓咪。一直喵喵喵、叫個不停,希望大家跟他一起玩,只不過家中除了老弟,就只有我敢抱貓咪,其他人只敢隔著紗窗一直叫「芋粿~」,沒膽放他出來。一但看到芋粿跑出來,都變成俗仔躲得遠遠遠,但因為芋粿實在太可愛了,所以大家起床、睡前或是出門回家後,都會跑到陽台看看芋粿。一開始,芋粿只要聽到有人的腳步聲靠近,他就會喵喵、喵喵的叫,後來發現大家都只會看他,不放他出陽台後,有時候就不太理人,也不喵喵叫了,只是落寞的看著外面。立即加深我對芋粿的好感,芋粿果然還是有貓咪骨氣的一面,而且落寞的神情真是惹人憐愛。

因為芋粿真得很可憐,老弟不在就不能出來,加上他在家也不一定理芋粿,所以我們就決定每天放芋粿出來巡街數次。只見芋粿很開心的到處看、到處轉、這邊走走、那邊坐坐,不過當他主動四腳朝天,要人摸摸時,老妹只會拿著相機在旁邊一直拍他,老媽只會坐在旁邊,不敢叫他。當我問老媽,以前鄉下不是都會有貓時,她說,那些貓都會自己找東西吃,自己玩去,不是這種要人跟他玩的貓咪,不一樣。而我也是俗仔。所以芋粿只好自己再站起來,走靠近我們,然後再喵喵叫。真是不忍心,果然養貓咪或是其他寵物都要有責任感,不然貓咪就會很可憐,沒人跟他玩。

芋粿還超聰明,不但會學我們開紗窗,就是用他的肥肥貓手,伸進紗窗間隙一次一次推開,或是把卡住的木棍打掉,發現我們在看他時,還會假裝沒事看遠方,等我們不注意時才偷偷開紗窗。也太聰明了,真有你的,芋粿 !

芋粿,雖然大家因為沒碰過寵物,會怕,所以不敢抱你或是不敢跟你玩,但是大家都覺得你超可愛的,要再來玩喔 ≧▽≦

2 comments:

  1. 我愛撒嬌的貓
    我愛牠們喵喵叫
    一叫我就軟了 XD

    ReplyDelete
  2. 不知為什麼
    動物似乎比人類要來得容易打動人心

    也許是因為
    人的心眼多了些...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