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6, 2007

左邊是給人走的,不是給人站的!

在繁忙、無數人影快速閃過的捷運站裡,如何快速通行、不與人相撞地、甚至是想要悠閒地走路是一門學問,也是一門習慣。

趕著上班的時候,最討厭有人明明不趕時間,還硬是要站在門口的位置,想借過一下時,他跟你說,他也要下車,但等車門開了,卻又慢吞吞地要走不走,超機車!

好不容易繞過慢吞吞人,一口氣衝上電扶梯,抬頭看見想要轉乘的列車,30秒後即將進站。呼~,再次深呼吸,準備快速向下衝刺電扶梯,衝到一半,卻看見左邊跟右邊一樣在原地排隊,「緩緩」隨著手扶梯移動。又有人「白目」的站在捷運電扶梯左側,雖然現在捷運站裡已不強制乘客要站在右邊,但眼看著就要趕不上列車時,還是讓人忍不住不耐,想要大聲說: 「左邊是給人走的,不是給人站的!想要休息,請站右邊。」不知道要站右邊也OK,但經旁人提醒之後,卻還硬是不肯移動,就惹人討厭了...

我知道要是我早一點出門,就不需要這麼趕時間。但是,可以有點體貼的心,為趕時間的人讓出一條通道嗎?

3 comments:

  1. 好公民就應該要排...
    腳痠者請站右邊..>"<

    ReplyDelete
  2. 已拜見~
    現在想想還是很好玩耶:)

    在我這才能說的話是...
    我真得被沒邀請某人來的原因給嚇到了啦
    這...要是我一定猜不透到底狀況是怎樣
    是朋友還是比朋友多一點咧?

    小小辛苦你了,送你一個拍拍

    PS:可惜你太忙,不然就組團去玩,或是乾脆再留一天

    ReplyDelete
  3. 那不如就一起來參加個屏東詞曲創作之旅好了...
    話說我也很好奇大師是怎麼教詞曲創作滴...

    PS:
    1.我也不知是朋友還是比朋友多一點
    2.可惜我真的不太忙...我也很想組團去玩..玩他個好幾天...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