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8, 2008

睡眠充足與運動才是王道!

上篇才在說著什麼「看起來氣色很好」、「睡到自然醒」之類的鬼話,果然馬上就得到報應。人真的不能太自滿於墮落的生活。。。

上星期五晚上注意到嘴角紅紅、癢癢的,想說是不是要長痘痘,還很認真擦了痘痘藥才睡覺。隔天起床。唉呀,我的媽啊~不是痘痘,竟、然、是、水、泡。長這麼大,只在別人臉上看過的我,心一慌,連飯也沒吃,直衝到皮膚科診所看病。診所卻要再等30分鐘才會開門看診。雖然稱不上是度日如年,卻也是度秒如分。

好不容易見到醫生,醫生輕描淡寫地說是濾過性病毒感染的單純皰疹,(什麼鬼,皰疹!?)可能是因為熬夜、太累、沒睡好、壓力大、日曬...(除了日曬,我好像都有份)總之就是身體抵抗力變差,免疫力失調的緣故。不用吃藥,既然長了,吃藥也沒用。(醫生,謝謝你幫我省錢,後來我知道,吃藥是要自費的,還很貴又沒用)好消息是只要生活作息正常,差不多 2個星期就會自然好,(啥咪,要2個星期,前提還是不會不小心弄破水泡,弄破了,時間要更久Orz)壞消息是一旦長過一次,以後只要太累就很容易復發,完全沒有辦法根治。(醫生,我真的很謝謝你的不以為意。你的安慰我有收到,真的!

換句話說,這是一種得了就只能認命的病

這讓我想到,之前有陣子也頗受同樣是免疫力有問題的「蕁麻疹」之苦。第一次發現自己原來是過敏體質。還記得當初醫生不建議我花大錢做什麼過敏源的檢驗;除非你的過敏源很 normal、很多數、很 popular,如海鮮或花粉之類的,否則也只能得到「你的過敏源很不大眾」之類的結論,根本無法找出過敏原因。追根究底,還是身體的免疫力出了問題,也同樣是無法根治的現代病。

也就是說,以後我太累的話,極有可能會隨機或統包出現 1. 流鼻血、2. 蕁麻疹、3. 嘴角長水泡 的症狀來提醒我身體狀況出問題。該說什麼好,只能說身體健康,即免疫力真的很重要!!!

所以,充足的睡眠(跪~)與適量的運動(再跪~)才是王道啦!

PS:洋蔥頭圖示來自洋蔥酷樂部

2 comments:

  1. 所以現在
    妳應該可以了解我一直好不了的慢性結膜炎與塵滿過敏的感覺了。
    就是一種不會好,只能自認倒楣的過敏性體質,馬的還要靠自己找到過敏源,醫生不會告訴你根治的辦法。
    我現在已經可以開始了解被醫生說:「我們不是聖人」時的那種白爛情緒了,真是靠夭。

    ReplyDelete
  2. 感同身受。
    感同身受。
    醫生除了會說『我們不是聖人』外,還會一付「這不是什麼嚴重的狀況,你幹嘛窮操心」的態度來回答問題。超白爛的。就算是久病成良醫的病人也會有剛生病的時候,好ㄅㄟ!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