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4, 2008

苦悶又墮落的長假

這陣子過得既苦悶又墮落。

∞: Abandon myself to...

今天與之前的同事碰面,同事說我的氣色很好。我心裡想,這應該是放任自己睡到自然醒,再加上放任自己隨意地把熱的、甜的、鹹的食物塞進自己的嘴巴與肚子裡,日漸同身體的紅的白的脂肪合為一體的必然結果。雖然我無法帥氣的變形,卻將歲月痕跡造成的鬆垮肌膚給撐得飽滿光滑。倒也見證了小明同學身體力行與諄諄教誨我們的:不需要花大錢買保養品與動手術,吃胖了,皮膚撐開了,看起來就年輕、氣色就好。

放任自己的腦袋停止運轉,只剩立即的情緒反應,甚至不小心(我發誓,我是無意識地)看《天線寶寶》看到出神;竟然可以盯著螢幕15分鐘看小波(紅衣服那個)跳彈簧床,邊跳還邊說著小波跳彈簧床了之類的一句話。就在此時,窘然發現,我竟然恍惚出神,而小波的名字緩緩地潛入我的無意識領域:紅色=小波。

嘿嘿,我是愛跳彈簧床的小波。我騎著我的小波,不,是小紅車~

小波跳彈簧床有個很天線寶寶的結束:跳到最後,小波突然睡著了,丁丁一直杵在旁邊,彈簧床突然不見了,頓點,丁丁跟小波彼此很高興地不知道在High些什麼的跳著說:抱抱、抱抱。完畢。

天啊,這真是太墮落了!

實在無法想像我可以看超過2分鐘的天線寶寶,但我竟然在現實裡做到了。事實上,我無法理解與記憶那15分鐘裡到底做了什麼,僅殘留著小波一直跳彈簧床的畫面,也或許那是唯一發生的事情。墮落、實在是太墮落了!苦悶、實在是太苦悶了!竟然必須透過天線寶寶才能出神(trance)。

不行、不行、不行,一定要振作(握拳)~要是我下次哪根筋不對,很開心地聊到天線寶寶的劇情...噁,完了,我竟然誤以為它有劇情,請用力地把我打昏,謝謝。

∞:In the Mood for...

《花樣年華》( In the Mood for Love)一直是我很喜歡的電影。電影主題曲〈Yumeji' s Theme〉幾乎完美地與電影氛圍相呼應。音樂響起,腦中浮現出的畫面是那風格化、陰暗、濕漉泥濘的小巷,緊鄰的住戶、耳語,身體微微的發汗,旗袍,背影,眼神、手勢。尤其是2人的雙手,取代了語言的功能,道盡了彼此的心思。影片中滿溢著種種空間的距離與刺探。一切的一切塑造出一個極度壓抑的氛圍,但你聞得到,甚至會被空氣中濃郁的情慾流動給嗆到。

日本配樂家梅林茂(Shigeru Umebayashi)為電影《夢二》所寫的〈Yumeji' s Theme〉不知不覺間也充滿了濃烈且壓抑的情慾。就這麼懸在那裡,只要音樂繼續演奏,就不願也無法醒來,真是太墮落的音樂,百聽不厭。當然,不只是主題曲,整張OST都非常耐聽。

張曼玉加旗袍,實在是太正了!

Yumeji' s Theme by Shigeru Umebayashi

至於苦悶的部分,我想就不需再多說了。

附註:

  • trance@TheFreeDictionary
    1. A hypnotic, cataleptic, or ecstatic state.
    2. Detachment from one's physical surroundings, as in contemplation or daydreaming.
    3. A semiconscious state, as between sleeping and waking; a daz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