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3, 2008

推薦《奶瓶裡的浪花》


Robin是我的國中同學。畢業之後,因為工作的緣故反而比唸書的時候熟。

最近他要出插畫個展囉!展覽的主題叫做《奶瓶裡的浪花—這不是衝浪畫展,我不是在講衝浪這件事》。什麼奶瓶?什麼浪花?這一切跟衝浪有什麼關係?為什麼要這麼用力的撇清關係,還特別要在副標題註明:「這不是衝浪畫展,我不是在講衝浪這件事」?

一切的一切是因為Robin是個「超級」(我自己說的啦)熱愛衝浪的人;猶記得某次同學會的場地,還挑選了可以衝浪的蜜月灣。同時,他也是個多次獲得國際獎項之台灣新生代插畫家;這個傢伙竟然在不知不覺中得了這麼多獎項,真是有夠堅持跟厲害的。對他來說,面對著身為勞動者與新手奶爸兩大嚴苛身份,下水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促使他只能在創作裡展現對於衝浪的熱愛與想要下水的慾望。

以下是我對上面問題的回答,我知道Robin看了一定不滿意,會說是我想太多。但是請記得「作者已死」;既然畫出來了,解讀就在個人。大家也知道,寫文字的毛病就是愛亂發問、容易想太多、牽強附會、與凡事總是要找出個意義來。

  1. 奶瓶= 環境現實(2個孩子爸的身份)

  2. 浪花= 作品(這還需要解釋嗎!?)

  3. 跟衝浪撇清關係的原因= 因為Robin不真的在衝浪,所以想看到所謂「衝浪」的人會傷心,先撇清關係,才不會出現期待落差的反應。簡單來說就是安全閥的作用。另一個原因是,想要搞清楚的人就會被吸引來看。你說,是不是很賊。

上面的胡言亂語看不懂沒關係。請直接看下面我為他寫的展覽說明,有條理多了。

在以「奶瓶裡的浪花」為主題的插畫展裡,無法下水的新手奶爸Robin,利用大膽的筆觸與童趣的色彩,表達他對於衝浪的熱愛與血液裡流的是海水這回事。歡迎進入「奶瓶裡的浪花」奇想世界,一起感染並想像下水的快感。

Robin的創作是有著豐富筆觸線條的奇幻異想世界,總是帶給人們無限想像的自由與童心。

一起要來看喔^^。09/24開幕當天晚上還有啤酒暢飲。你沒看錯,就是「台啤暢飲」這四個字,超讚的啦!

展覽資訊如下:

  • 展覽名稱:奶瓶裡的浪花—這不是衝浪畫展,我不是在講衝浪這件事
  • 展覽時間:2008.9.24 ~ 11.7 3:30pm~10:00pm
  • 展覽場地:"SPOT"@WAX(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87巷55號2樓)
  • 策展單位:AXS & WAX
  • 開幕當日 7:30pm 台啤暢飲,展覽紀念 T 販售,歡迎浪友前來團聚。

Robin Liu參展獲獎紀錄:

★ 2006 EAST-WEST Encounters: the JAPLAB project / Diesel & Ad!dict Creative Lab / Brussels and Amsterdam (selected artist)
★ 2005 Lancome & Ad!dict Creative Lab / An inspiring exhibition during Mother's day / Brussels, Belgium (selected artist)
★ 2005 [I am the Master of Creativity] Design Competition (silver medal)
★ 2004 Epson Color Imaging Contest (honorable mention prize)
★ 2001 ALESSI 80th Design Competition (Graphic Design, bronze medal)
★ 1997 Hong Kong Just Gold Jewelry Design Competition (silver meda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