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8, 2008

為著飲嘎逼

狂風大雨、狂風大雨!

薔蜜颱風/直撲台灣。氣象局研判颱風中心可能在今天傍晚前後,從宜蘭,花蓮一帶登陸,登陸位置附近可能出現17級以上的強風,薔蜜是今年對台灣地區威脅最嚴重的颱風,全台都籠罩在強風豪雨內,應加強戒備。(引自Yahoo新聞)

起床後,聽到如「雷」般的風雨聲,誤以為薔蜜颱風已經登台,還在慶幸這次雖然風大雨大且吹的是東北風,房間的窗台不至於因為不及宣洩水量而導致淹水。沒想到新聞說今天傍晚才登台!我的媽ㄚ,那晚上不就得要忙著處理窗戶的雨水,不用睡了。

老妹買完午餐,本想順道前往附近咖啡店買咖啡。因風雨太大只好趕緊打道回府。待吃完午餐,不死心的我們發現風雨好像比較小了,便決定「試試看」出門買咖啡回家喝。(看,這就是有咖啡癮,家中卻沒任何款式咖啡存糧的後果...Orz)

準備好出門,還特地穿著輕便與夾腳拖,免得被雨淋得濕答答的很難受。坐了電梯到了樓下,即將踏入風雨的第一步。我和老妹站在室內,抬頭遠望著外面飛舞著大雨,還不時有著莫名小東西經過的天空,忍不住嘀咕了好幾聲......真的要出門嗎?再次考慮一會兒,終於勇敢地踏出第一步,打開傘,奔至社區大廳。嗯,很好,無風無雨。(這不是廢話嗎!)

帶著滿懷的信心。一出社區大門,馬上驚覺衣著策略上的失誤。在狂風之中穿著短裙出門的我,是蠢蛋一個;只想到不怕被雨淋濕卻忘了大風可以把裙子吹成花苞樣。是的,裙子突然地飛了起來,小褲褲...還好路上沒什麼人。即使有人,也是忙著撐傘低頭專心前進。總之,也不能回頭換了。只好一手抓著裙子一手撐著傘,一邊覺得自己很白癡地慢慢地往前走。心中漠然地想著,在颱風天裡究竟是哪一個比較蠢,是怎樣也要出門買咖啡,還是穿著短裙出門?

好不容易抓到平衡,一個小轉彎到巷子口,失去了走廊的屏障,大風將我的傘...是的,傘、開、花了。我的媽ㄚ!無法停止大笑的我,連忙進到旁邊的小屋簷;因為我一手拿著已經開花的傘,另一隻手卻無法放掉緊抓的裙子來重新開傘。不知該怎麼辦,只好停在那裡,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實在是笑到不行,也不知道在笑什麼。好不容易要老妹幫我抓著裙子,好讓我空出手來把開花傘復原。老妹笑到看不過去,就直接把我的傘拿過去,重撐。太棒了,我們再次通過考驗。是的,我可以(當然還是只能用一隻手)小小揮舞著傘,可惡的風,哼,別想把我打敗。

不過,為了預防萬一,我和老妹決定成縱隊隊形前進,她走在前面,我緊跟在她後面。我將傘緊靠著身軀 ,壓低著身體,就怕傘開花或飛走。因為看不到前方,還祈禱著前方或上方不要有東西飛來。

唉,這麼辛苦究竟是為了什麼?丟啦,就是「為著飲嘎逼(台語)」。泣!

最後,如同所有的冒險故事一樣,我們終於抵達了平常只需要10分鐘路程的咖啡店。耶!在開心之餘,決定比平常多點一杯咖啡,好好慰勞自己並補充多點咖啡因。

此外,也決定來吃個義式波士頓蛋糕,補充點糖份,以獎勵自己風雨天出門的辛勞,並安撫受驚的脆弱心靈。

平安又開心的結局,真好!

不過,勇士是永遠不會休息的(握拳貌!)。等喝完咖啡、吃完蛋糕後,即將展開另一場辛苦的防颱奮戰。因為風雨太大,我的房間就要淹水了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