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 2007

20071001 冷一之禁藥篇

話說蘭妮嘴破已達數天,連續當了幾天的悶葫蘆,終於受不了,決定去藥房買傳說中的嘴破聖品,也就是西瓜霜來噴。午飯後,來到藥房。吉兒代為發言。

發言人吉兒:老闆娘,請問一下有西瓜霜嗎?

老闆娘:西瓜霜是禁藥,現在已經沒有賣西瓜霜了喔。

(在眾人不禁錯愕的瞬間)

當事人蘭妮(OS) 我的嘴破該怎麼辦???

納涼的我大喊:蘭妮,妳不要再吃禁藥了啦!

***

話說回來,從小用到大的「西瓜霜」竟然是「禁藥」,而且網路上的資料顯示,在許久之前,西瓜霜已經是禁藥了。超窘~

行政院衛生署藥物食品檢驗局 的網站,進入首頁 〉檢驗資訊 〉透視大陸藥品 〉,裡面可以看到每種大陸藥品不合格的情形。沒想到從這些超熟悉的藥品,如保濟丸、西瓜霜、雲南白藥、行軍散等,都是未經藥品查驗登記許可的禁藥。 也就是說,在我們大搖大擺走進店裡問有沒有西瓜霜,就如同我們問老闆有沒有賣海洛因一樣囉!?

另外還發現,有趣的禁藥與管制藥品的區別,請見下列連結。管制藥品管理局,俗稱管管局的QA~ 「管制藥品」與「禁藥」及「偽藥」如何區分?

2 comments:

  1. 一直到盒子怪打來關心我...
    我才知道原來你把我的大舌頭日記給PO了上來..
    好險現在還不流行影音日記..
    不然我這幾天的大舌頭還真是讓我想死...囧

    ReplyDelete
  2. 你家也有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