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1, 2007

幸福的滋味~豆魚

整個下午都穿著高跟鞋在圓山走,在放大音量的說話,幾乎沒停過,加上客戶那邊跟廠商這邊都還嫌我不夠忙,還各自扯了我的後腿,不知道在搞不清楚狀況什麼。雖最後沒啥大的後座力,工作最後也算順利完成,卻有心力交瘁的感覺。

幸福的豆魚

準備離開圓山已是晚上7 點左右,為了犒賞自己,跟同事跑去圓苑吃北方小點。或許為了建立關係,也或許為了彌補之前的狀況,我們有幸品嚐了一份極為幸福的小菜-「豆魚」。

豆魚的賣相普通,只見是豆皮內包裹著去頭尾的豆芽,切成條狀,上面淋著芝麻醬之類醬汁。餐廳的人跟我們介紹,這是一份非常適合夏天品嚐的菜色。或許因為餓壞了,也或許真的很美味。一入口,我的媽ㄚ,怎麼這麼好吃,我跟同事對看一眼,臉都不禁笑開了,當下只覺得有一股幸福的感覺。怎麼會有吃起來這麼幸福的小菜呢!?而且真的很有夏天的感覺,脆脆的咬勁,配合一點都不膩的醬汁,非常涼爽。

超~開心!

豆魚這道菜,據說是以前四川距離海邊很遙遠,某人某次有機會到海邊品嚐過海鮮後,回家鄉後就念念不忘,於是就將豆芽菜川燙過後,切頭切尾,包在豆皮裡,看起來很像小小魚,再淋上麻醬增添風味。

「紅豆鬆糕」好吃的方法

這次還趁機學到圓山著名的紅豆鬆糕的吃法。之前買回家,都是蒸過後就像蛋糕一般從頭吃到尾,因為紅豆餡都集中在一塊,所以吃到紅豆餡的部分時,總覺得過於甜膩,其他部分又過乾。餐廳的人特別教我們怎麼吃才會好吃。其實就是要將紅豆餡挖出,讓每口鬆糕都可以搭配到甜甜的紅豆餡,再喝喝香片順口解膩。哇~吃法說起來不難,但吃對方法確實讓紅豆鬆糕好吃許多,也更享受。

小小的美食,大大的感動!

***

享用完圓苑的美食,心情開心許多,沒進辦公室,可以直接回家,而且晚上還有CSI等著我。

真是美好的結束!

1 comment:

  1. 話說圓苑真的是我最喜歡的圓山餐廳了...
    豆魚吃了真的會很幸福....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