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5, 2006

凱米(Kaemi),你這個大騙子~

新聞消息

  • 7/20(四)颱風凱米成形增強中,輕颱,距離仍遙遠。
  • 7/21(五)下午正式增強為中度颱風。目前在恆春東南東方的海面上,以它的行進路線來看,很有可能直撲台灣而來,這個凱米颱風雖然規模不大,但結構紮實,是個「短小精幹」型的颱風,不排除強度會繼續增強。
  • 7/23(日) 中央氣象局表示,颱風結構紮實,而且強度一直在增強,有機會發展成強烈颱風。中央氣象局預計今天上午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推測周一至周三台灣受凱米威脅最大,各地從現在起就要嚴防強風豪雨。

從星期天開始,就做好了星期二要放假的心理準備。據新聞報導,相較於碧利斯的中心無風,結構鬆散,凱米則是標準的颱風,不但已經轉成中颱,而且中心風速強,結構結實,是個「短小精幹」型或短小精幹「很結棍」的颱風(來自新聞報導的名詞)。雖然我不知道短小精幹的颱風是什麼意思,也不知道「很結棍」的颱風是要形容什麼?但我想,那應該都代表了這個颱風很厲害,既然這個颱風這麼厲害,所以大家也都一直在說,登陸的週二一定會放颱風假。

結果 結果

台北市政府今晚(2006-07-24)宣布,依中央氣象局發布凱米颱風預測資料顯示,明天(二十五日)北市未達停止辦公上課標準,因此,明天北市各公務機關、公私立學校照常上班、上課。

這麼長久的期待,這麼堅毅不拔的傳言,這麼一致的願望,竟是這樣的結果。

整個人都軟了啦~

凱米,大騙子,把我的颱風假心情還給我~~~

******

PS1:Kaemi是南韓取的颱風名字,意思是「螞蟻」。對颱風名字有興趣的人,可以在中央氣象局全球資訊網的颱風百問裡找到資訊。

PS2:下圖的「我是凱米之紅外線雲圖」來自中央氣象局全球資訊網,整個台灣就只看到小小的北部,真是淒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