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5, 2006

充實的初級瑜珈課

上了好幾次的瑜珈入門課程後,今天決定挑戰初級課程。

得沒有遲到,一進門,媽呀,從沒看過這麼多人一起上課,仔細算算,平常約10來人的教室,竟擠滿了26人,真的有挑戰到瑜珈教室的空間大小。課一開始,在簡單的暖身運動後,馬上就做了5次的第一拜日式與3次的第二拜日式,接下來的完全記不得,我只能以緊鑼密鼓、目不暇給來形容。初級課程的密度及姿勢的種類與強度,與入門課程完全不同。說真的,沒上過這麼充實的瑜珈課,感覺上做了好久。結束時,很驚訝只比平常多半個小時,卻有到另一個世界的感覺^^

另外在入門課程做不是很好的動作,今天都做的比較順,有可能是因為老師示範了等級較強的動作後,反而覺得這些動作沒那麼難、而相較好做了吧。當然,更有可能的是,我今天的狀況比較好,也比較熟悉這些動作,自然動作就順多了。

對於有些難度比較高的動作,老師會說,不要勉強自己去做,要聽身體的聲音,慢慢練習,你還有20多、30多年的時間可以慢慢練習。突然間,我覺得人生好多事也是這樣,這也是一種可以學習的人生態度;不要急、不要勉強自己、聽聽自己與身體的聲音、以更大的廣度與視野來思考眼前的事情。
---

寫著寫著,突然發覺這一、兩篇的網誌都好正面,感覺還蠻噁心的。最近的我,實在是太努力要朝太陽前進了,這麼的退縮與想要陽光的安慰,正好證明我現在是拿著日光照在照著自己,真是夠了。

醒醒吧,Ivy,你到底想要怎樣 ? ...

2 comments:

  1. 日光燈很強喔~

    ReplyDelete
  2. 用日光燈照射的假陽光也是有好處的說,至少還可以偽裝一下,日子很正面,不過等到照完以後.....大概很快就消退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