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9, 2009

大過年的,見傷消災

年初二跟家人跑去北投關渡宮拜拜,祈求一年的平順健康,見識了很厲害的古佛洞後,回程便順道至北投泡溫泉。由是,分成「A型想舒緩筋骨組」與「AB型怎樣都很龜毛組」。我與老媽決定要去瀧乃湯泡溫泉,老爸與老妹則各自行動,睡覺的睡覺,散步的散步,ㄟ,泡湯的泡湯,真是一個和樂融融的初二午後。

瀧乃湯是個很樸實的日式浴池,也就是說,必須要裸身入湯。剛開始老媽還有點害羞,後來發現泡湯的多是阿婆且人真的很親切,親切到會指導你如何泡湯以免污染浴池中的溫泉;沒洗澡不准下湯,到外頭休息後沒沖腳也不準下湯,頭髮沒綁起來自然也不準泡,還有、還有不可以在溫泉裡學游泳踢水......大致上,你也就是只能靜靜的泡在溫泉裡,然後因為溫泉水過熱而趕緊站起來休息,或是因為過渴而趕緊上岸喝水。很棒吧!

總之,就在我第二次上岸,準備第三次下湯的時候,不小心踩空了石階,因為太過於小心反而把腳擦進了石階與浴池壁之間的空隙。當場哀嚎不已,還麻煩附近的阿姨們連忙扶助我,好在沒有卡住。稍微看了一下,沒有流血,就繼續放心地泡了一下。但隨著時間推移,愈來愈有燒痛的感覺,趕緊爬起來休息。雖然眼睛看不出來,但擦到的地方一碰到溫泉,我就痛的受不了。確定真的有傷口,只好沒能舒爽的回家。

回家後,我發現擦傷的面積大於我的想像,幾乎佔去我小腿一半的高度。本來想把擦傷的紅腫照片上傳在Blog裡,被老妹阻止,她說,大過年的這種照片不開心。想想也是,大伙也還是要把吃剩的年夜飯給吃完的。粗量了一下,高度有15公分,寬度有7公分,分成上下兩大片傷口。想來當時真的是很用力的踩擦了進去,竟還不知死活地繼續泡湯讓傷口燙熟。實在無言。

這兩天傷口無時無刻不時地提醒我它的存在。只能說,大過年遇到這種事,是見傷消災啦!就讓一年的厄運都讓這次的傷口抵過,接下來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也是好事一件!

1 comment:

  1. 我說你那被水鬼抓的傷口整個就是很嚇人..
    話說我還真不習慣你只能喝柚子茶或可可的日子....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