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1, 2009

軀殼

這幾天上班呈現某種詭異的情況。身體雖然在辦公室,意識卻漂浮著。不是不認真工作,相反的,這幾天除了處理過年後活動的前置作業,還忙著打開發電話,很認真地做了表格與紀錄。但,就是有一種靈魂不知跑到哪裡去的感覺。甚至有一刻,我正在忙,已經忘了是在跟同事說話還是在講電話,卻同時有那種靈魂出竅的 fu;我有意識地跟人對話,同時意識到我正在看著我自己。真的很詭異。

這是因為快要過年,再過 2天就有7天長假,對於工作的壓力也好,情緒也好,因即將獲得暫時的舒緩,可以將「工作」這檔子煩惱事懸置的緣故嗎!?

有趣的是,最近最意識到「我」的時刻,是某夜趁著小小的空閒,剛逛完書店,走出書門,正準備回家,走在斑馬線上的某個點,突然有種「這個時候的我,很喜歡」與「我很不錯」的感受。

我不知道要怎麼去解釋這樣的落差。

然而,忍不住要放在心上,或許時間會給我答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