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1, 2008

【電影】鐵雞諜網種情花

《鐵雞諜網種情花》(The Adventure of Iron Pussy)
Directed by Apichatpong Weerasethakul /Michael Shaowanasai
(Thailand, 2003, 90 minutes)

May love be in your heart

這是一部融合復古、歌舞、跨性別、武打、搞笑、親情與懸疑的愛情諜報片。請注意,是真真切切的「愛情」諜報片喔。

片子開始,某郊外小店,一群年輕伙子想要鬧事,鏡頭一轉,出現一個很機車的女生,不但外表很機車,個性也很機車。害我熊熊瞎猜,她,該不會就是女主角吧。好在,真正的鐵娘子馬上就出現解救了他們。解救完,我心想,該不會是很無聊的片吧,英雌/雄救美的梗真的很老。好在,接著就進入正題,小序曲只是要說明 Iron Pussy 有顆正義的心,雖然他/她後來有收下老闆送她/他的東西。

主角平常是個在便利商店打工的男人,實際上她是世界級有名的間諜- Iron Pussy。只要在上工 on 的狀態,是個女人,off才是男人。接受任務指示的方法,是某男人會來便利商店繳電費還是水費的,條碼刷入,收銀機螢幕就會出現任務指示。嗯,十分的生活。

某天他收到新的任務,要到某自認為巴黎貴婦的大宅裡擔任女傭,化名Lamuda,調查跟貴婦相好外國人的有錢秘密。調查過程中,Lamuda還和貴婦兒子Tang墜入情網,讓他/她忠實的僕人 Pew吃醋離開。後來不但發現外國人在走私毒品,發現Tang是共犯,還發現自己的身世之謎。原來貴婦是他/她的老母, Tang是他/她的哥哥!!!什麼鬼...Orz

最後的最後,我驚訝地發現,原來這是一部愛情片。實在是不可思議!

更不可思議的是,我在最後聽到Iron Pussy的老母唱著哀傷Tang死去的歌,背景有著大大夕陽的海邊,看著Pew對他/她說著類似雖然Tang已經死了,但是我會在你/妳身邊陪妳之類的噁心話,我竟然超有想哭的fu,眼眶都要紅了。沒想到螢幕 ending竟然還出現"May Love be in your heart"這幾個字,讓我哭笑不得。因為,實在是很好笑的劇情,竟會被電影中的愛情感動到,讓我超想罵髒話的。

這真是一部超好笑又好看的片,音樂歌曲超好聽 ^^,是會讓人想收藏的片子,真想再看一次^^

好啦。願愛長在你心中!

***

相關連結

3 comments:

  1. 本來想說你又在寫一部過於深奧的電影心得...
    但是片名實在太過有趣...
    不禁忍不住把他看完....


    於是看著看著...
    我噗哧的笑了出來....
    真的太好笑了.
    請問百視達租的到嗎...

    ReplyDelete
  2. 短裙妹:

    這部片有趣跟好笑的地方,都還沒寫出來喔,要看了才有fu。
    我想目前百視達應該是租不到。但網路是萬能的,You Tube上有開頭的近20分鐘片段..

    http://hk.youtube.com/watch?v=FiDWhaoa1TY&feature=related
    http://hk.youtube.com/watch?v=OkOSkXCxRMo&feature=related

    ReplyDelete
  3. 短裙妹:
    熊熊想到,YouTube上沒有中文字幕,只聽得到泰國話。提供好機會,可以請你的「有緣人」幫你翻譯(嘻。奸笑)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