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1, 2008

一大早看恐怖漫畫會噁心

一早,上班途中,在捷運上看了昨晚借的漫畫--《恐怖童謠》。明明借了好幾本漫畫,為何獨拿拿這本《恐怖童謠》陪我坐車?原因很簡單,因為它是單行本。不拖泥帶水,一本完結。

就這麼站著、看著。隨著我從新埔站上車,搭乘板南縣到台北車站,轉新店線到台電大樓站,我的腦袋也隨著漫畫,經過了名高校女合唱團裡血腥不明、伴隨著古老童謠迷惑人心的殺人事件謎題,到5年後電視台靈異節目的探索解謎過程。腦袋中不時出現混亂的死亡畫面與無止盡的詭異童謠歌詞。

什麼都沒吃的我,終於在下車的同時,忍不住覺得噁心。果然,一大早看血腥畫面,即使是漫畫,對我的身體與心靈是仍是過於刺激,會噁心。

關於《恐怖童謠》(こわい童謡)

作畫:此元和津也(このもとかづや)
原作:福谷修/「こわい童謡」製作委員会
出版社:長鴻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8年01月03日

漫畫《恐怖童謠》擁有完整的故事結構。上網查了資料。發現去年日本一部恐怖電影,名字也叫《恐怖童謠》,且海報的構圖跟漫畫封面一樣,都是一群女高中生血跡斑斑地躺在音樂教室裡。(如下圖) 再仔細看了,發現漫畫的原作正是電影的監督與脚本-福谷修,且漫畫與電影同在2007年7月出版跟上映,同月福谷修還出了小說版。

左邊為電影海報,中間為漫畫中文版封面,右邊為漫畫日本版封面

電影《恐怖童謠》直接將謎題與解謎兩段故事分成【表の章】與【裏の章】兩部分,有趣的是,還分屬不同的上映時間,時間大約差了20天左右,來吊人胃口。真有意思。

再查福谷修(Osamu Fukutani)的資料,意外發現原來他的名字跟好多部恐怖電影連在一起,包含2003年的《完全自殺手冊》(自殺マニュアル) 。不知他在日本(恐怖)電影裡的位置是什麼,真好奇 。

網路上對於電影的風評好像還不錯,有機會應該找來看看才是。以下為相關連結:

腦中響起的配樂- "Bang Bang"

雖說看到有噁心的感覺,仍無法阻止我腦袋中無意識地響起一首歌。推薦,可以邊看漫畫邊聽Nancy Sinatra演唱的"Bang Bang",我想會別有一番滋味。

Bang Bang by Nancy Sinatr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