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3, 2007

年輕的身體

眼角一瞥,不自主的注意到一個移動中的女性背影,正準備排隊搭捷運。

浮上心頭的是「哇~好年輕的身體!」有著微微灰白的頭髮,她的臉看起來不特別年輕,年約40歲上下吧。但是她的身體卻給人一種異於她年紀的年輕感覺。

不是全身充斥著賀爾蒙、淡淡微溢著肉香感的青春肉體,那是一種不太屬於她年紀會有的輕盈的身體律動感,維持在一種很好的狀態。即便是小她多歲的我,都不一定會有的身體舒服姿勢。除非是我很注意,再加上沒背什麼很重的包包。偏偏我的包包都很重,真不知道自己沒事帶這麼多東西幹嘛。

為什麼會這麼令我印象深刻,因為她的輕盈不是來自於體重,而是身體控制。當然她並不胖,也不肉,但你也不會覺得她瘦。真的,就是「fit」。那是骨頭與肌肉所帶來的年輕感。想到這,不禁覺得雖然青春無敵。真的,青春幾乎可算是神丹妙藥。這點可是已經過了青春的我才體認到的。不知為何,人在年輕時總愛為些無聊的小斑小痘苦惱,不願走出家門。不過,哈,這正是青春的證明。有點離題了。總之,時間與歲月雖然讓人難以違背自然的法則,也真實的讓人成為他/她自己的樣子。正是這點,讓他/她們充滿魅力,令人難以自拔。不可諱言的是,這也是因為大多數的人難以通過時間的考驗。

隨意卻自然的抬頭挺胸行走方式,真的很令人羨慕。

偷偷許下心願,希望自己在40歲的時候也能維持或擁有這樣的身體狀態。

2 comments:

  1. 我想這種人應該都有在練舞吧~
    我一直覺的不管幾歲,學跳舞的女生就是會如此昂首挺直,蠻厲害的。

    ReplyDelete
  2. 沒錯
    我也強烈覺得她應該有在練舞

    一起努力囉
    不然
    我們也可以到了40歲的時候
    再來開自己的玩笑

    你說是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