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7, 2007

《失物之書》封面演化史

【博客來】分享書的入口,也就是在我右側欄位的「book100讀書會」,每個月都會選讀兩本新書。除了提供書本推薦文以增加讀者購買率外,也提供讀者交換心得的平台。特別的是,出版社亦藉此平台,針對選讀書籍的後製部分,如排版的規劃或封面的設計等,提供相關說明與解釋,讓讀者得以一窺書籍後製工作的種種考量與所耗的功夫,進而加深對書籍的親切與認同感。

七月份出版小秘密提供的是《失物之書》封面演化史。這篇文章不但提供了《失物之書》封面版本的演進過程,同時敘述責編是如何一方面害怕設計師生氣,另一方面又希望能有理想封面的心路歷程,那種兩難與小心翼翼,對照平日與設計溝通的過程,真的是心有戚戚焉。

確實《失物之書》的封面很有感覺。暫且不論與書本內容的關聯,單純就個人感覺,真的是很喜歡封底的那個快翻爛的書頁甚於封面。(如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