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2, 2007

(星晴+哈利波特) 的回憶

上班途中,聽到 MP3 裡傳來周杰倫唱的《星晴》,想起不久前同事提及要書展裡趁特價買齊「哈利波特(Harry Potter)」系列,讓我突然想起一位愛唱周杰倫的歌、愛看哈利波特的朋友。不知道他現在好不好?

在田野裡認識的他,當年只有18歲,因為種種家庭與教育因素,流落在外。在沒有什麼一技之長的情況下,努力養活自己、照顧自己跟小女朋友。對父母充滿怨恨卻又想要他們的愛與照顧,或許因為被迫看到與經歷社會黑暗的一面,小小年紀很早熟,言談之間,特別顯得同年紀在學的學生非常天真、非常的...人在福中不知福。

某一次碰面,還記得那天天氣很炎熱,天空很藍,我們待在涼亭裡聊天。他問我有沒有《哈利波特》第二集,可以借他?我有點驚訝,接著他便談起哈利波特有多好看之類。老實說,我對哈利波特沒什麼興趣,沒看過自然也沒買書,但是我說,我下次帶來借你。他有點開心,接著好像就哼唱起周杰倫的歌。

當時的他讓我覺得,在心底某處,他跟一般18歲喜歡聽流行音樂、看流行書、容易受同儕影響的年輕人一樣。暫時卸下沈重的現實包袱,也不過是個小朋友。

只不過現實包袱不會消失,時間的累積,除了讓原有的現實益發沈重,更增添隨之而來新的會咬人的現實。雖然世事如此運作,雖然不再碰面...

仍願你一切過得都好。

今天的天空也很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