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6, 2007

可愛的肚皮舞- 路克索

自從在某聚會欣賞到超辣、超性感的肚皮舞(Belly Dance),因緣巧合之下,在公司附近的舞蹈教室開始學起了肚皮舞。

瑜珈與肚皮舞,雖然同為身體展演的類別,因為在追求目標上的根本差異,使得兩者在學習上有著極大的不同,如下述。也因此在配備上,肚皮舞需要穿著合身露腰的衣服來練習曲線、需要鏡子來學習動作與好看的姿勢,相對的,瑜珈可以穿著舒適稍微寬鬆、吸汗的衣服,直接感受身體的動作與感覺,鏡子只是輔佐用。

  • 瑜珈(整體):心靈的平靜與穩定;利用呼吸來延展與彎曲身體,藉由一段時間的動作停留來達到效果,講求的是全身的平衡與作用。
  • 肚皮舞(部分):心靈平靜就完了,一定要High;將身體拆開來用,頭是頭、肩膀是肩膀、腰是腰、屁股是屁股,是那種直接透過肌肉的運用,全身都不動,只動身上某一個部位來展現身體的曲線。

或許因為太習慣瑜珈了,總是會利用呼吸來做動作,要我不用呼吸,直接用以前幾乎沒用過的肌肉真是太難了。肚皮舞的基本功不知道要練習多久才會使對力與好看,真的很難。

今天雖然是第二堂課,老師已經開始在帶我們跳一些舞步。這次的入門課程叫做「路克索」,也就是說上完這10堂課,就可以學會「路克索」這首舞碼。老師說,只要手沒用,就要擺出可愛的小企鵝樣(我的用詞)。所以說,進場前的預備動作就是小企鵝,小企鵝走了3拍,除了右邊的屁股要噘起來外,雙手要在左邊的臉頰開花,再走3拍,噘左邊屁屁,開右邊臉頰的花;走3拍,噘右邊屁屁,雙手推向左前方,再走3拍,噘左邊屁屁,雙手推向右前方。過了這2個八拍,才進完場。今天一共上了3個八拍+1個四拍,真的是很可愛的舞碼,會忍不住邊跳邊開心的笑,真是太可愛了,忍不住覺得自己也很可愛。

雖然原本學肚皮舞是想學很辣的舞,但是可愛的舞也很開心。不過,我的基本功要再加油,有些動作老是做不出來,希望可以用時間換取成績囉。

3 comments:

  1. 聽妳筆下的肚皮舞真的覺得很可愛也
    不過我想如果是我做那些動作應該會覺得我是肢體殘障

    ReplyDelete
  2. 哈哈哈,可愛的是老師。現在的我也是有肢體障礙,很難瞭解為什麼動前胸的肌肉可以不用到背部的力量

    ReplyDelete
  3. 可以帶令妹一起去嗎??謝謝!!"">_<""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