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8, 2007

怪伯伯之解救愚蠢女人篇

因為下一班捷運還要一些時間才來,懶得一直站著,便找了個位子坐,走在我後面的那個老伯就跟著我坐在同一條石椅的另一頭位子。隨意的看了他一眼,只見他坐下來後,就將眼睛閉起來休息。

就在我將書店的紙袋打開,拿出剛買的書準備翻翻時,突然,老伯好像是在跟我說話,丟了個東西在中間的空位上。大概是要我看的意思。老實說,我有點被他嚇到。那是個已經被扭過、不平的粉紅色書腰。我沒有拿起來仔細看,瞄了一下,好像是寫什麼愚蠢的女人必看,還是什麼看了才不會變成愚蠢的女人還是女孩之類的。因為一下子反應不過來,就沒有理他。

沒想到,看我沒反應,他就將書腰拿起來,再丟得更靠近我,說要我看才不會變成愚蠢的女人之類的話。我整個人,連身上的毛細孔都醒了,瞬間有種被侵犯的感覺。就拉下臉將自己的書打開,也沒看他,不帶感情冷冷的說,『不好意思,我不需要』。

當下閃過好幾個想法,不知道他下一步會怎樣,如果他還不退讓,那我要怎麼辦。大叫?是要叫什麼呢,離我遠點嗎?捷運的保全不在旁邊,會有人來幫忙嗎?連我都搞不清楚他要做什麼,別人應該更搞不清楚吧。他說看了才不會變成愚蠢的女人,那拿起來看的我,不就證明我是愚蠢的女人所以才需要拿起來看嗎。

在我戒慎恐懼等他反應的同時,他很生氣地將書腰放回他的塑膠袋裡,一邊站起來走人,一邊說著,『你這個愚蠢的女人』。

真的是傻眼。此時,坐在他背後位子,顯然是要跟我坐同一個方向的人,可能是看到位子空出來,就換到他的位子上。好像一切都沒發生。

心情稍微平復後,我有想過,也許他真的是好意,認為女人都很愚蠢,或者是我看起來像個愚蠢的女人,甚至是看得起我,因為我將書拿出來看,覺得我還有點救,所以推薦我去看那本書。沒想到不長眼的我辜負了他一番心意,導致他拂袖而去。

又,我覺得這個舉動或行為,若是在人多的地方,應該會是個轉移注意力與偷竊的好時機,畢竟這是件怪事,人在遭遇怪事時,因為無法一下子判定他的來意,容易疏忽自身的其他部分。

另外,我也發現人的心理真的很容易受驚嚇與創傷。在他走後,我一直在想他會不會氣到再回來,所以只要見到有人拿塑膠袋,就會忍不住心驚。呴,也太多人拿塑膠袋了,真想要大叫,可不可以不要再拿塑膠袋來代替購物袋。

3 comments:

  1. 為什麼世界上總有許多莫明奇妙又詭譎的怪事
    妳還可以狠狠回他一句不需要
    我的話應該直接落慌而逃然後在等候區的另一端大哭

    ReplyDelete
  2. 真的有嚇到,怪事一則

    那一句「我不需要」,根據我的分析,很有可能是走在路上老是被人糾纏寫問卷資料「訓練」出來的本能反應...orz

    ReplyDelete
  3. 會不會是那種自己寫的書賣不出去的落魄兩性關係作家?

    鬱卒到最後抓狂
    怪罪於全台灣所有不識貨的女人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