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9, 2009

搭夜(火)車的必需裝備

因週六一大早要掃墓,上週五晚上不得已要搭夜車回老家。考慮要坐夜車,連忙準備了:

1. 水

除了水,還是水,無糖綠茶勉強可以接受。

2. 保暖小外套

嗯~坐任何有冷氣的車子,多帶件保暖的準沒錯。

3. 口罩

理由同上,且對於鼻子過敏的我來說,口罩是溫度變化必備物品。

4. 殺很多的書

總是要為不想發呆或睡不著的時間做準備。

此外,也可以從準備的書本裡可以看出人的個性。當我拿出近期熱門的話題之作,有著吸血鬼和狼人的刺激浪漫愛情故事,Stephenie Meyer的《暮光之城》時,老妹竟然從包包裡拿出Umberto Eco的《傅科擺》。這是怎樣!明明就應該是殺時間的夜車時間,竟然拿出大部頭的經典名作,這、這、這是擺明了我比較沒內涵嗎?吼,也太做作了喔。好在,她沒看多久就想睡了,雖然我也是Orz。

5. 零食

基本上,只要是超過2小時的車程,一定要準備。愛吃糖果的我,一定會買的就是「日本甘樂佛羅里達葡萄柚喉糖」,很讚;另外,尤其推薦「7-11蒜味岩燒洋芋片」,連不愛吃洋芋片的我都覺得好吃喔^^

(PS:我真的沒有收711廣告費,只能說,711無形中已經佔據我生活零食的全部。)

即便已經想到要做準備,仍被迫學到下面的教訓:

6. 圍巾,或任何可以把頭包起來的物件

一上車,喵的~好冷,冷到發抖。因為要回到比北部溫暖的南部,加上好天氣的預報,自然沒多帶什麼衣服。上車時,身上只穿了一件薄薄的長袖,與有著微微保暖效果的風衣。坐在位子上,冷風在頭上吹,恨不得有帶圍巾,可以馬上、立即用圍巾把頭給纏住。實在可恨!冷到受不了,最後只好脫下外套蓋在頭上。喵的,真他喵的冷!無論是春天、夏天、秋天、冬天,夜班火車上都可以這麼冷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7. 眼罩或寬邊帽子

是怎樣,為何夜班火車要一直開著燈,白閃閃的讓人睡不著。

認真想了想,理由可能有幾個:(1)想鼓勵旅客認真向上,增進旅客閱讀的習慣。(2)假裝是白天,亮、亮、亮,讓站務人員可以隨時檢查車票,不讓做霸王車的人可以逍遙法外,也降低壞人可以偷偷摸摸做壞事的機會/環境,更避免情侶吵架,例如明明就是要摸女朋友的手,卻不小心去牽到對面正妹的手。(3)如汽車車燈的宣示效果,避免不是火車的車子或人去撞到火車。老實說,這樣也蠻酷的,拿車內燈來當車燈用。(4)還沒想到。

8. 其他(選項)

(1)耳罩:這不是必備,但對於同車不幸有著鼻子不適的打呼聲與小孩子的哭鬧聲,在減低受影響程度上卻頗為好用。(2)薄被:可拿來當被子蓋,也可拿來墊腰或當枕頭。(3)還沒想到。

9. 最好是(必選)

不要坐夜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