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1, 2008

大開心,我的gremz小樹長大囉!


開心的咧!我的 gremz 樹苗在經過70天後,終於從一株小小的樹苗長成一棵大樹(看,連單位都不一樣,從「株」變成「棵」 喔^^),還是「黃澄澄的圈圈夾心樹」,真的是一棵可以讓人,也就是我感到驕傲的大人之樹。一整個很有發財的Fu。(不好意思啊,我這個人有時候就是俗氣了些

長成大人樹之後,新生的大人樹會有10天的展示期,就像是參加為期10天的成年禮一樣。再交棒給下一代,再次長出新的小樹苗,等待長大。至於交棒後已經成長完畢的大人樹呢?會不會就像鮭魚一樣在產卵後死掉,就此消失不見呢?

錯、錯、錯,Life is a miracle!

已經長成大人的大人樹,會轉換形式延續生命,在真實世界裡出現喔。超酷的吧!只要養成一顆大人樹,gremz就會幫你在現實世界裡種植一棵真實的樹。gremz 是日本環境貢獻網站,為了響應生態保育,gremz 發起透過網誌樹苗的培育,來推動實際植樹造林的活動。

基本上,登記領取樹苗是免費的,樹苗會根據所發表的文章而慢慢的成長與變化。所以,要是太懶惰寫網誌是會反應在小樹身上喔,小樹不但無法長高長壯,還會枝葉垂垂地彎腰駝背。而且,養育小樹不用花錢花時間陪他玩,養育小樹最好的營養劑就是發表文章,可說是網誌狀態的反應。據說有3000多種以上的成長類型。現在就很期待下一代會長成什麼模樣。實在是Blog好物。

根據 gremz 網站最新消息,下次植林的時間會在11月的第4個星期,地點在西非一個名叫「布吉納法索」(Burkina Faso) 的內陸國家,真令人期待,好想趕緊收到我的「gremz育成報告」、「植林證明書」和實際種植的小樹照片。是不是很令人感動^^

網路與真實世界的關連,不僅僅只是商業,竟可以如此地平和與美好,且具延續性!只要寫作Blog的行動存在,小樹就會存在,真實世界的樹木就可以多一棵。寫作的生命、綠色的生命、地球的生命,忍不住要讚嘆,真的是一整個充滿生命感

相關連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