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8, 2008

社區睦鄰之「北埔+綠世界」一日遊

前言

我們社區每年都會舉辦一次「敦親睦鄰」的一日旅遊。基本上由管委會決定行程,從每月繳交的管理費撥發加上某些地方人士的贊助,社區住戶只需要繳交數百元,甚至不需付費,即可以參加的例年性活動。

在我的認知裡,這類睦鄰活動通常是所謂的長輩交流,也就是被我分類在「與我無關」的範疇裡。總覺得鄰居是「很尷尬的要熟不熟人」。說不熟嘛,幾乎是三天兩頭會看到一次面,說熟,也不過是點頭之交或是聊些最近天氣怎樣的話題。畢竟,雖然因為同坐電梯被迫相處,但再怎麼久,即便加上等待電梯時間,也不過一、二分鐘。說話態度,要是親熱點,嫌裝熟,要是冷淡點,還不如乾脆別說話。是不是一整個,窘...Orz

試想,如此尷尬又困窘的情況,要從數秒鐘的電梯延伸至全天的遊覽行程裡,光是想像就覺得很累。雖然是與家人一同出遊,但也不可能完全不與人招呼,且面對「鄰居親切的問候」,是不是一定要搭理人。不然會被說些「沒有禮貌」之類的評論。加上不是強迫性的活動,搭理的態度,如果不如人意,也難免招致不如不要來的嫌棄想法。總之,就是個「很難可以隨意不笑臉」的社交場合。

一般說來,在我家通常是爸爸媽媽作代表。這次碰巧老爸無法參加,媽媽在很想去玩又不想浪費名額的情況下,問了我跟老妹。或許宅女做久了,老妹竟然一口答應,還極力鼓吹我一起去玩;說什麼(聽說)綠世界很好玩,早就想去玩,與在家也不過就是睡覺之類的激勵話。結果,我也因為宅女做久,不想老待在家裡,想說出門晃晃也好,讓太陽曬一曬魚乾,活絡活絡一下。當晚即報名參加。

(未完,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