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7, 2008

如果你還愛我,留下來或我跟你走

趕著翻譯進度的夜晚,收音機裡傳來光良唱的「如果你還愛我」,或許是有點年紀的歌,總有莫名熟悉的感覺,編曲的感覺沒那麼現代,帶有那麼一絲我年輕時候的感覺。哈,其實也沒那麼老,不過是2001年的歌,來自光良的首張個人專輯,同張專輯的主打歌「第一次」也很好聽。

感情這種事情,總是傷人或是被傷,得到的永遠不滿足,不滿足於沒有得到的。人們總是說著要珍惜,要珍惜你所擁有的,但是什麼是擁有的呢?當我好像擁有著你的關心、你的愛,你願意為我犧牲其他,留在我身邊嗎?還是所有的感情都必須是某種折衷,折衷於現實。想要更多,錯了,所以應該要被懲罰?老人家常說,你要為你的決定與行為負責,好像懂又好像不懂,世事是如此簡單的黑白嗎?如果不是,我又該怎麼決定?愛與不愛,有時候也不是簡單的問題。

你還愛著我嗎?如果你還愛我,那麼,留下來,或是我跟你走。

年輕時過於自信與狂妄,說不出這句話。在一切都已無法回頭的現在,只能慢慢的、輕輕的努力保持平衡地,放下。

光良-如果你還愛我


http://www.youmaker.com/video/sa?id=6171d20355ee485a9a7d5db70d41e625001


作詞:光良 作曲:光良

我帶著一顆疲憊的心走了
我知道自己在你心裡已不重要
雖然我們曾經相聚過
也許對於你來說 已經沒有什麼值得回憶

我帶著一顆沉重的心走了
我知道自己沒有勇氣道別離
雖然我們曾經擁有過
但是對於你來說 已經沒有什麼值得回憶

難道早已註定 不能真正擁有你
難道我真心付出一切 是為了承受孤單和寂寞
我知道 你不敢對我坦白 是不要看到我的傷懷
雖然你沒有說要離開我
我已經感到 你不再屬於我

如果你還愛我 你不會對我如此地冷漠
又怎會讓我在 漫漫長夜獨自徘徊
如果你還愛我 你不會對我如此地冷漠
我只能含著眼淚 默默地離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