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30, 2008

GODIVA= 黑豬肉?

前同事大概都知道我有一個需要習慣的說話方式。那就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很容易會用代名詞來說話,或是明明從嘴巴裡吐出A,實際上卻是在說B,使得他們在跟我說話的同時,必須肩負嚴苛的默契猜謎考驗。例子不勝枚舉,就舉幾個比較有名的例子,讓大家感受一下。

例如,某年清境農場的旅遊,明明我要說的是「清境」,不知怎得就是會說成「澄清」;又如明明是「6月3日」的會議,我就老是將那天說成「星期三」,其實是星期天。再如同,每到KTV點歌,我很愛唱Jolin的某首歌,卻老是忘了歌名,只好每次點歌時都說「我要唱Jolin那首公車上的歌」,好在我的同事們不但姿色過人溫婉嬌媚蕙質蘭心,還冰雪聰明,馬上就猜出我要唱,ㄟ..公車上的歌,ㄟ歌名到底是,ㄟ丟拉,就是「假裝」。

沒錯,雖然我覺得我有點誇張,別人不提醒我,我還一直以為我說的就是我想的。可怕的是,經過提醒之後的下一次或是下下次,我還是改不過來,老是說成「澄清」或「星期三」。更驚人的事情是,過了一段時間,同事們不但自然而然會在腦袋中進行語詞的轉換,使得彼此對話順暢無比,(雖然旁人聽來很奇怪)甚至也跟著我一起說起「星期三」之類的。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話說回來,我今天發現這一切都是有原因滴;原來我媽也會不時出入亞利安星球。老妹有個朋友叫做「Mango」,因為老媽聽不懂英文,所以老妹就會說他要跟「芒果」出門。突然某一天,我不知怎的發現老媽在問,最近「芭樂(台)」怎麼樣?我想芭樂是誰ㄚ,一問之下才發現不是老妹多了個叫芭樂的朋友,而是芭樂就是芒果。雖然跟老媽更正好幾次,但對他來說,芒果就是芭樂,久了我們竟也習慣了。

今晚桌上放了好幾片別人送的GODIVA巧克力,老媽看了隨口問那是什麼,老妹竟也隨口說那是「GODIVA」。「蛤!」老媽說,「黑豬肉(台)?」。哈!實在是太妙了。跟她糾正不是黑豬肉(台)是GODIVA,她還說,(聽起來)就是黑豬肉ㄚ。超讚的啦,老媽。不愧是一家人^^。

以上僅僅是要證明,這一切都有血緣關係,不是我個人神經大條。最後咧,我要向我的前同事們表達我的敬意,感謝你們對我的包容,同時誠摯歡迎大家一起進入我的亞利安星球,徜徉在藍天白雲的嗶波世界裡。你們對我真是太好了(泣~)

最後,就讓我們一起來聽那首公車上的歌,紀念美好的回憶:)

3 comments:

  1. 還有我也常把計算機說成計程車 囧...

    ReplyDelete
  2. 丟,這個也很經典!來人ㄚ,快給我計程車(嘻)。我們是中阿星球的好伙伴(大拇指朝上)

    ReplyDelete
  3. 來人啊...樓上這兩隻也太驕傲了吧..
    我真的是你們的翻譯官耶...
    我突然覺得我的功能還真是不勝枚舉..

    大毛寫了一卡車的形容詞也太誇張了吧...
    最常借盒子怪計程車的就是我!!!

    又不禁感慨人事以非...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