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6, 2008

這沒什麼

曾經我是個很愛鑽牛角尖的人,(哈,其實現在也沒好到哪裡去)加上生活經驗單純,見過的世面也不多,讓我很容易就會對某些發生的事情大驚小怪。這麼說或許嚴重了點也不一定,但確實是對沒什麼經驗的事情,容易緊張,因為搞不清楚狀況而焦慮。

我發現,這個時候周遭人的反應對我的影響就會很大。如果重要他人的反應是跟著我一起緊張,那鐵定我會更緊張,更焦慮。相反地,如果反應是冷冷地「這沒什麼」,一副這種鳥事一天到晚常在發生或是很多人都會碰到的態度,多多少少會讓我的情緒鎮定下來。畢竟,人在小的時候喜歡裝成熟。總是偷偷想著,如果大家都會碰到或發生這種事,那表示沒什麼大不了,所以我也不能幼稚地表現出來。

為什麼會想到這件事情呢?

我還記得小時候的心願之一,是希望我長大後能變成一個遇到事情能夠冷靜、不容易慌張處理的大人。我想,現在跟小時候比,(真是厚顏無恥ㄚ,竟然跟小時候比)當然是冷靜多了。但我還是個容易慌張的人,遇到事情仍常有手足無措的時候。這時候,希望能夠記得自己提醒自己「這沒什麼」,可不要愈活愈回去了。

3 comments:

  1. 話說....
    我應該比較適合說這句話...
    XD
    這沒什麼...(大拍拍)

    ReplyDelete
  2. 而且通常妳的大驚小怪會同時伴隨著破音。XD

    ReplyDelete
  3. TO 大神,
    真的是感謝您的大力搶救
    遠距離教學雖然遠,搶救的效果卻是無庸置疑ㄚ,超讚的你!

    TO 盒子,
    說到破音,真是不由自主的拉^^
    真想再聽到王小雯小姐的模仿:)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