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0, 2007

我,不夠勇敢

發現自己愈來愈懦弱
莫名的擔心愈多愈劃地自限

明明可以跑,明明可以飛

為什麼我讓別人的話在我腦袋
在我心中
起了作用

讓我情不自禁地拿起粉筆在我周圍畫了一個圈
一個圓之又圓的

不斷加粗
一圈又一圈

粉筆不再只是線
而是鐵做的牢籠

***

每當我想要踏出一步或
因為不舒服的姿勢想要移動一下久未活動的肥惰身軀
我的線圈就變成滿帶著刺的鐵釘

好痛

我怕痛

於是我又在圈圈內畫了另一個圈提醒自己
要小心

我不知道要小心什麼不知道要提防什麼
最後,我不知道什麼是我要的
只知道
只知道要把圈圈放在心中
小心不要跨出了圈圈,最好是連圈圈都不要碰到

為什麼不要
我~不~知道
而生命就在我眼前,我視而不見

我讓自己坐在圈中
一邊提防著圈圈的鐵刺
一邊等待著生命的流逝
如同沒有心跳又不甘死去的活死人
只能蠕動著
只能被血味吸引卻永遠無法滿足

生命何其短促
面對生命
我卻選擇轉開臉
閉上了眼睛

只因我,不夠勇敢

***

嘿,要勇敢點!
面對自己的生命,好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