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3, 2007

20071213 雜感

(一) 有性別的人

好久沒穿裙子搭高跟鞋,不是厚底鞋也不是楔型鞋,而是實實在在的高跟鞋,出門了。一整個覺得自己像個Lady,是個有性別的人。因為穿著高跟鞋,不自覺地就會把腰挺直,所以也會提醒自己要用腰走路,不可以只拖著腳,用小腿走路。 跟平常毫不在意儀態的自己不一樣,頗新鮮。

(二) 看到吐

今天下午發生了有史以來第二次看影像看到吐的窘境。

第一次看到吐,是在頗負盛名的名電視教育頻道--地撕卡佛裡,俗稱Discovery的某一犯罪實錄之類的節目。只見電視螢幕裡,一邊旁白介紹並解說著著名殺人案件,一邊螢幕裡就出現箱屍之類的畫面。印象中,好像是殺人犯將屍塊埋在水泥桶中,還是混著水泥埋在桶中?總之,就是出現桶中有屍塊的畫面,老實說,一點也看不清楚也不可能看清楚。無論如何,那個當下,因為過於噁心,所以我就跑去廁所吐了。

萬萬沒想到,今天竟然會發生第二次。小泉同志傳給我「沒有人可以看超過30秒!!」的連結,還說右邊的那個女的沒刮腋毛,問我有沒有看到。我很努力很努力地想要瞭解到底瘦婆娘有沒有露毛。看很久,久到我以為我要死了,即將超越人的極限,到達傳說中的天人合一。畢竟我已經看超過30秒,即將邁入第4分鐘。可是我什麼也沒看到,只覺得這三個人的「調情 (ㄟ,可以對他們用這麼高貴的詞彙嗎?) 」,為什麼表情要這麼地賤?為什麼表情要這麼地狠?為什麼為什麼要一直晃一直晃一直晃,晃到不行?晃到我真的不行,真的就跑去廁所吐了出來。

原來這影片真正厲害的地方,不是引起他人在視覺美感上的噁心,而是那讓人看了發昏的永不停止的搖晃動作。厚,他們是搖晃蟲上身嗎?

(三) 好久沒專心做一件單純的事

臨下班前,同事說,今天很開心喔,還會跟著音樂唱歌。才發現,原來我心情好。仔細一想,才知道原來是因為很久沒有專心的做一件單純的事情。

之前,因為工作太忙,所有事情都像沙丁魚一樣擠在一起。做著這件事情的同時有另外一堆事情等著我,完成這件事情才能接續下一件事情。終於手頭上只剩結案。今天傍晚就很專心地處理報名跟實際出席人數的統計與圖表分析,完全沒有任何、其他、可能的事情會來干擾我,直到下班前,才驚覺怎麼會有這麼棒的事情發生。。。也難怪心情變得輕鬆。

這才發現,可以按照自己的步調在時間內只處理一件事情,不用擔心會有別的事情妨礙我,其令人滿足跟開心的程度竟然是這麼地令人......驚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