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4, 2007

我想你 I miss you.


是的,我想你,這是我可以說的,因為它是確認無誤的狀態

然後呢? ...........................


我想你

「想你」是什麼意思?這話意味著:把「你」忘了 (沒有忘卻,生活本身也就不成其為生活了) 以及經常從那種忘卻中醒過來。通過聯想,許多事情將你牽入了我的語境。「想你」便屬於這種轉喻。因為就其自身來說,這種思念是一片空白:我不是始終在想你;我只是使你不斷重新浮現於腦海之中 (與我忘記你的程度相仿) 我稱這種形式 (這種節奏) 為「思念」:除了我這是在告訴你「我沒有什麼可告訴你的」,其他便沒有什麼可多說的了。 (引自《戀人絮語》by 羅蘭‧巴特,1994年,台北:桂冠。)



腦袋停止運轉,一片空白

僅僅發出微弱的氣音,顯示狀態,沒有然後,也然後不出什麼

卡著


------

PS:雖然《戀人絮語》的副標「一本解構主義的文本」,感覺好像很難以接近,但對難以形容心中微妙感受與混亂思緒的詞彙貧乏戀人來說,《戀人絮語》點出那種難以言語又說不清的狀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