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5, 2007

中間人系列之設計怨念

設計:難道我們不能將提案的設計模組化嗎?反正又還沒拿到,也不一定拿得到,為什麼還要做得那麼辛苦?改那麼多次,又不是時間多...

設計:現在是要改怎麼樣?到底要哪種色系?哪個顏色與形式?要請客戶做決定ㄚ,客戶沒意見,那我怎麼知道要怎麼改。什麼?客戶改來改去,那你要去教育客戶,請他們統一一個意見,我再來改。

客戶:就是不知道要怎麼設計,所以才委託你們。要是我知道,就自己來了,幹嘛還要花錢請你們。廠商既然那麼有意見,那就換一家廠商。

******
搞屁ㄚ!設計出來的東西,一看就知道沒有用心,連眼睛都難受,更遑論什麼靈魂了。ㄚ~什麼,這只是餬口飯吃,那還跟我談什麼工作尊嚴,要我去教育客戶。

不就是一句話,懶得(用心)做 ~

PS:上述為類型化對話,非特定個人之言論,請勿對號入座。如有雷同,純屬虛構。

3 comments:

  1. 我想美工與設計...
    還是有天壤之別...
    每個人都應該知道自己有幾兩重


    美工:難道我們不能將提案的設計模組化嗎?反正又還沒拿到,也不一定拿得到,為什麼還要做得那麼辛苦?改那麼多次,又不是時間多...

    設計:每個客戶的需求不同,我們要依照客戶的需求為客戶製做出不同的感覺及效果,讓客戶可以在提案時能選擇最好的給特定被提案機關。



    美工:現在是要改怎麼樣?到底要哪種色系?哪個顏色與形式?要請客戶做決定ㄚ,客戶沒意見,那我怎麼知道要怎麼改。什麼?客戶改來改去,那你要去教育客戶,請他們統一一個意見,我再來改。

    設計:我們不該製造問題給客戶,我們應該吸收問題並且分析處理好可預見的問題再將可能的結果轉化為設計物讓客戶選擇!當然不會是只有 Copy & Do...


    客戶:就是不知道要怎麼設計,所以才委託你們。要是我知道,就自己來了,幹嘛還要花錢請你們。廠商既然那麼有意見,那就換一家廠商。

    ******
    搞屁ㄚ!設計出來的東西,一看就知道沒有用心,連眼睛都難受,更遑論什麼靈魂了。ㄚ~什麼,這只是餬口飯吃,那還跟我談什麼工作尊嚴,要我去教育客戶。

    ReplyDelete
  2. 說他們是美工,他們應該會很不爽吧

    ReplyDelete
  3. 我真的不想再作中間產業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