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8, 2007

神經質又充滿力量的Cocco

神經質卻又充滿力量的聲音,一向是我無法抗拒的死穴。

今天無意中發現Cocco竟然在去年重新復出,真是...高興到無以復加。還記得她在2001年宣布要告別歌壇,那時沮喪的心情。

Cocco 不是那位強調妖嬌身材,跟富商還是什麼名流在一起的那位Coco,而是日本沖繩的 Cocco。勉強要分類,可以算是詞曲創作型的歌手。大多是自己創作的。除了她那脆弱、帶有神經質卻充滿力量的聲音與旋律,她的詞更是完全擄惑了我。她的詞裡,愛、恨、憤怒、惡意是那麼樣的直接且充滿力道,滿滿的強烈私密情緒,搭配著她的聲音充滿了渲染的感動。當你在心情惡劣,有那麼一股想要發洩卻又無處發洩的莫名情緒時,可以在她的聲音裡找到慰藉,彷彿有人瞭解你,跟你一起不爽、嘶吼、尖叫。啊、啊、啊~~~~~~~~~~~~~~~

至2001年,她一共出了四張專輯,分別是
1997《九重葛~柔軟的傷痕》
1998《搖籃曲~夢路》
2000《塔裡的長髮公主》
2001《珊瑚花》

其中《搖籃曲》與《塔裡的長髮公主》更是我的最愛,好聽到要昏倒~她的詞,真是值得找來一看再看。下面選自《塔裡的長髮公主》裡的《魔道》。

Cocco - けもの道


手伸長一點/ 再磨一磨我的爪子/ 就可以碰到你的頭髮了
抓著我,扭轉我/ 張著你的眼,不准閉著/ 直到我撕裂紛飛

你認得我嗎?/ 你知道我是誰嗎?

如果你能走到那兒/ 我一定讓你看一場噩夢/ 保證讓你驚嚇地不停眨眼/ 我會撬開你緊閉的雙唇/ 然後向你嘴裏灌滿我的愛,免費的愛/ 直到溢出來為止

懲罰謊言/ 讓月亮缺角/ 讓你得到報應

一道疤,不經意留在我手指上

這瘋狂的夜裏/ 要人命的颶風象鐮刀般鋒利/ 在蘋果樹上刻下美麗的詩句/ 野獸出沒的道路/ 掐著你無法呼吸/ 蜿蜒曲折永無盡頭

你發抖了嗎?/ 你很痛苦吧?

走吧!趁你還有一口氣/ 趕快逃走吧!/ 在黑暗仍未離開之前/ 星星還在不斷掙扎/ 糾結不清的回憶纏繞在我腳上/ 逐漸在血紅的河流裏沒頂

讓雨無情地打在我傷口上/ 讓美麗的花朵澆上毒水而枯萎/ 而我,給我一把刀吧!

懲罰謊言/ 讓月亮缺角/ 讓你得到報應

在網路上稍做搜尋,她的新專輯好像沒法在台灣找到?忙著回頭找出她的舊專輯,翻老半天,我的《九重葛》與《搖籃曲》專輯跑哪去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