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5, 2008

溫潤的普洱

出於對旅行尺寸、茶與特價的愛好,我於新開幕的誠品敦南G樓的王德傳專櫃買了『普洱老茶手工袋茶』迷你茶罐一只,特價150元,內有5枚茶包。

王德傳茶莊的美美大紅茶罐,真的很漂亮,有種大氣的感覺。即使是一手可以掌握的迷你茶罐也很有存在感。

拍糊了,真可惜

印象中普洱茶或多或少有股霉味,談不上喜不喜歡。基本上,普洱茶不在我的茶葉或茶包購買清單上,只有在店裡或是在便利商店的時候,會為了吃太多太油膩才選擇喝普洱茶。

這幾天晚上都吃得很好,不是吃到飽就是錯過晚餐的小火鍋宵夜,還有我老爸自行製作的好吃臭豆腐,總之,就是一整個吃太好太油膩。深怕入口的食物都可以在胃中游泳,趕緊泡一大杯普洱來喝。沒想到王德傳的普洱老茶,不知道是不是已經製成可以立即沖泡的茶包的關係,沒有以往印象中的霉味,還不錯。而且喝了之後,確實有解膩的感覺,讓我的胃舒服多了。

喝著喝著,突然發覺普洱喝起來有股不同於其他茶葉的溫潤感,搭配著冷風颼颼的涼夜,超適合。或許,秋冬正是適合喝普洱茶的季節,特別令人有股安心的溫暖感。真好。

或許,萬事萬物都有可能是美好的,但只有在對的時機與對的點才會被發現與感受。就某方面來說,可以認識新事物與對舊事物有新體認,我想,這也算是活著的樂趣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