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6, 2006

肥滿度 2.9 %

人,有時候還是要對自己嚴苛點好。

當衣服穿起來不再寬鬆合度的時候,千萬不要安慰自己,是衣服洗完後縮水變小,或是昨晚睡前喝太多導致水腫。畢竟,個人造業個人擔。假裝自己沒有變胖,並不會有自我實現預言(Self-fulfilling Prophecy)的效果。

自我實踐預言是指,開始時的一個虛假的情境定義,由於它引發了新的行動,因而使原有虛假的東西變成了真實的。也就是說,雖然我假設了一個虛假的情境(我不胖),但因為沒有引發新的行動,如運動、少吃等,自然也不會讓假的變成真的。

意識到自己變胖已經有一段時間了。不但每天出門前挑選衣服時,就被迫意識到這個事實;原本合身的牛仔褲漸漸不堪我的摧殘,向我哀嚎。可穿出門的漂亮衣服如同魔術般地變少、變少、變少。然而,我仍不以為意,反正我的體重向來是上上下下的,總會在不經意的時候變瘦,更常在恍神中變胖,加上,我是個肉肉主義的信徒。

Monica Bellucci - 《真愛伴我行》(Malena)的女主角,我的性感偶像之一,不瘦,但超有女人味,曾在受訪時說到,在她眼裡,大部分美國女明星與模特兒「都太瘦了,像小孩子一樣。」她說,或許是美國男人「只有跟身材像小女孩的女人在一起,才能感覺自己像個男人」,導致女明星們「害怕成為真正的女人」,因而用盡各種方法,讓自己越來越瘦。

"Too many American actresses and models are slender and childish-looking. Perhaps it's because some men are frightened of real women and are drawn to childlike looks as they want to protect them. I've never been frightened of being a real woman. It might seem old fashioned, but I think many men want to see real women with full figures. They don't want skin and bone, yet all the time actresses try to be thinner than thin. In America, if a man tells a woman she's beautiful, the woman might be full of plastic surgery, work out two hours a day and spend a fortune on cosmetics and clothes. Then the woman gets offended because she's being treated like a piece of meat." (June 13, 2003)
不過,有點肉是一回事,很多肉又是另一回事。

今晚去藥房買東西,在不經意又恍神的情況下,站上了體重計。嗯,真不知死活,因為才剛吃完一個水蜜桃大福。結果出來,

哎ㄛ,我的媽ㄚ,竟然超過標準體重,肥滿度竟有2.9%。趕緊回家上網查肥滿度的定義,

肥滿度:表示肥胖的程度
計算公式:(體重-標準體重)÷標準體重×100
肥滿度就是肥胖的程度,定義跟字面上一樣驚悚,而我老妹的肥滿度是0%。終於認真看待肥胖的事實,仔細瞧鏡子,更有泣血的發現,

我...我 變形

媽ㄚ,救救我!

1 comment:

  1. 我已經自我逃避到了一種連標準體重都無法去驗算的程度,更惶論去套入妳給的公式。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