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3, 2014

給過去的你的小小情書

學運拖了這麼久, 面對媒體有意無意的造神. 每天在新聞上看到他的身影, 我看到的是具有相同特質的你.

忘了是在哪個FB上看到有人開玩笑地留言, 每個學運中的男人都會希望自己是切·格瓦拉, 而每個女人都會希望自己是切·格瓦拉身邊的女人. 當然這是玩笑話,不需要太認真看待,畢竟不是每個男人女人都有這樣的想法, 我也不想在這裡討論這裡頭是否有性別歧視及權力關係.

但曾經的年輕,曾有的年少輕狂,過去的我們也曾想望著能夠改變社會,要求正義以及公平. 我忍不住想像, 若是我們仍在一起,會是什麼樣的光景. 我們或許會手牽著手一起走上街頭吧!

人總說初戀最難忘, 但我想難忘的不是初戀, 難忘的是, 我們在一起的時間, 正是我之所以為我的根基養成期, 而你, 在我身邊.

當年, 我們因為氣味相投而在一起, 我崇拜你, 我仰慕你, 我想成為你, 以身為你的女人而開心.至今我仍如此相信著.

熱血及反骨仍在我們心中, 只是我們年輕不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