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3, 2014

中場休息時間

休息了一個星期, 啥也沒做, 放空時間很多, 當然最近的太陽花學運也佔據我許多時間. 相對填補了這些多出來的時間, 說忙不忙, 卻也沒閑到哪去.

至於運動, 少吃, 只能說是慢慢的養成習慣, 或許還沒有足夠的大意志來勉強自己

撇開政治及討論議題, 這場學運確實帶給我更多關於過去的想像. 前陣子非常巧的是, 連續與同事朋友出去晃晃走走, 頻頻勾起對於過往的記憶與懷念, 難道說要開始新的起步必須要先從曾有的美好過往開始嗎?還是說正是對於現在的不滿,所以想要找回曾有的美好?

我不知道人是否一旦停止思考煩惱眼前的事務, 就會開始回想起自以為的美好回憶!? 唉~我好像老人, 卻沒那麼多的當年英雄勇可以說嘴.

正是對於自以為美好記憶的挑選, 回顧在這五年多來的日子, 真的是非常貧乏. 連曾有的美好, 也因深陷其中而讓自己變得不像自己, 是我親手毀了嗎?或許. 但事到如今也沒什麼能做能說的. 我想這陣子大概是這麼些年來最清醒的時候了, 重新省視自己.

省視自己, 大概就是過去這些年, 我完全缺乏的部分. 為生活工作沒有不對, 但因為工作放棄自我放棄生活, 以工作為藉口來合理化自己的所有想法及作為, 就真的很糟糕. 我想,與其說我討厭這個讓我沒有生活的工作, 不如說我討厭讓工作牽著鼻子走的自己.

面對未來, 仍未有思緒. 說不擔憂是騙人的.

但我想我是幸運的, 面對即將到來的下半場人生, 可以在這個時間點稍稍喘息一下

這個中場休息時間, 是我送給自己今年的生日禮物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