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4, 2009

你不在

你離開的第一個晚上,不在身邊。

不在,不在可以想要就可以見到面的距離。通常我們會以聲音來傳達彼此的思念,用電波來跨越有形的物理距離。彷彿我們可以藉由語言來觸摸彼此,確認彼此的存在與心意。

但你今晚不在,不在可以彷若伸手可及的距離,不在可以感受溫度的存在。我該如何確認「你」並由之交纏蔓延出我對你的愛呢?

在你離開前,生性悲觀的我,原本就不相信天長地久的我,對於想要在一起的我,常不時感受到某種「不可能」的硬塊強壓在我的胸口,哽咽住我的喉嚨。我想要天真地假裝相信,相信未來會在一起,只是,我想,我缺乏的或許正是信仰「愛」的力量。

當你在我身邊時,你對我的愛,你的體溫,你的聲音,你的一切彷彿就像鴉片般讓我無法不上癮,只想沈溺其中,無力也不願思考其他。

但今晚,沒有你炙熱的體溫與低沈溫柔的聲音擁抱著我,一切似乎是那麼的空無。我的愛,沒有對象。不安,默默繁殖,如同我對你的愛般,滿滿地將我包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