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6, 2008

Sam&芙麗葉的甜點品酒會

今天參加了Simple Life@Mao Bao主辦的【eggshell講堂No.7】Sam大叔與芙麗葉的甜點品酒會~這是我第一次參加甜點品酒會,還蠻好玩的^^

以下是這次的 menu,顧名思義就是甜點搭配酒,也就是享受【阮師傅精製甜點】X【Sam特選好酒】所產生的的美味火花。

【達人們~】

因為有些遲到,所以進場時甜點品酒會已經開始了,只見比較會說話的Sam大叔正在介紹第一款的氣泡酒,還談著自己的羅曼史,後方則是認真做著甜點的阮師傅,超有日本電視節目中的專家師傅Fu!

Sam大叔及阮少凡師傅認真的男人最有魅力

【美味心得】

NO.1 伊斯尼花園 X 三風微天然氣泡酒(如下圖)

這款搭配據說是在呈現多層次的酸味,酒跟甜點都是。確實這款氣泡酒蠻有酸味跟苦味的,要說是要搭配酸櫻桃果醬做的甜點,好像也說的過去。不過,我最愛的是,伊斯尼花園滑順的cheese與底層新鮮的紅色漿果,送上兩顆愛心^^

NO.2 焦糖橘子 X 孔雀酒廠 舒伯堡白蘇維濃白酒

每次看到千層派之類的蛋糕,都會忍不住冒出要怎麼吃的疑號。雖然很想像吃漢堡一樣大口一次咬下,但顧及在公共場所與要表現出中產階級拘謹的魅力,只好仿造附近的人,最後是一層一層的吃掉。

特別要說的是裝白酒的大口杯。薄薄一層,超漂亮(就是在第一款甜點背後那薄透的大口杯),而且超神奇。Sam教我們聞香的重要;首先將酒杯微微的傾倒,然後分別聞酒杯中最上層、中層與最下層的酒味,每一層的味道果真都不一樣,好像酒味裡的各個分子都被酒杯分別稀釋出來了,超妙。更妙的是,如果喝之前,不先經過這樣的聞香動作,那麼喝下去的酒,他的酸味跟苦味就會跑出來。真是太神奇了,傑克,喔,不,是山姆...。

可是ㄚ,當Sam大叔叫我們分別聞味道的時候,真的是會忍不住停、止、呼、吸,然後想著什麼時候才能再呼吸呢......ORZ

NO.3 黑色煙火 X 泰樂精選波特酒

這款甜點與酒的搭配,一個詞 creamy,無論是酒還是甜點都有種溫吞的感覺,老實說,我覺得口味太相近了,甜點的優點反而跳不出來,真可惜,因為甜點真的很好吃。

「黑色煙火」是用58%巧克力、巧克力原豆、覆盆子做成的。即,幾乎就是在吃入口即化的巧克力。吃完第一口,我就發現巧克力的深咖啡色加上覆盆子深紅色的內餡,看起來超像肉排的,有圖為證。

諸位看官,您說是不是很像5分熟的肉排ㄚ~而且而且,我還發現,這款組合超適合看鬼片的時候享受呢,再加上一圖。

【中場報告】

吃喝到這時候,我發現周圍的人都茫的差不多也聊開了,2位達人也開始各自聊起天來,大家完全處於自HIGH狀況。

不但我飽了,我的甜點與酒杯見底的進度還嚴重落後於其他人。大家真的是太厲害了,難道是因為習慣在台北縣,所以連吃喝的 tempo也落後台北市嗎?尤其是隔壁桌的人更不得了,明明臉紅的跟什麼一樣,卻還是很優雅的討論,真是太強了...忍不住要再拜一下

NO.4 麥穗培根麵包 X 孔雀酒廠 風提拉卡本內蘇維翁紅酒

麥穗培根麵包,超超好吃,我給三顆心,超想買回家繼續吃的。至於紅酒,據說是可以搭配各種食材的酒,我想,就是傳說中的大眾酒,是今天唯一喝到比較順的酒。也許這反映出我對酒的品味就很...大眾!?

NO.5 波爾多可麗露、馬德蓮小蛋糕 X 白州單一麥芽威士忌

已經飽到不行的我,在這個時候已經沒有味覺了囧rz......

【綜合感言】

在2個小時內,五款搭配真的是太多了。還有,我覺得「搭配」真的是一門學問,是要統一風味還是要透過對比來彰顯各自的美味呢?搭配得宜是身在天堂,搭配失當就可惜了兩款獨立時明明都是很棒的東西了。

明明就是優雅又拘謹甜點品酒會,我卻老愛不時下些有的沒有的註腳,好在Cindy同學或許是屬於同好,或許忍耐力強,或許是富有同情心,不然我想她可能會假裝不認識我或是直接跟我翻桌。

最後呢,這場甜點品酒會真的是很好玩,希望下次有機會再參加類似的活動囉^^

【最後的最後】

活動網址:http://blog.roodo.com/maobao/archives/6252149.html

活動完回家,照往例請管理員伯伯幫我開門。沒想到管理員伯伯問我,要找誰?ㄟ,管理員伯伯認不出我嗎?好啦,我知道我平常很魚乾。就以平常說話的口氣說,我是這裡的住戶啊,伯伯可是每天都有幫我開門。沒想到,伯伯還是沒認出我,最後還硬是要我報出幾號幾樓才讓我進門,邊說著,那你很少出現喔......

我知道我平常很宅,但有差那麼多嗎?囧囧rz

為了伯伯認不出我,回家後自拍紀念,其實也不過是換了隱形眼鏡,把鯊魚夾換成髮圈而已。眼睛的血絲,一半是因為照慣例的缺氧,另一半則是因為酒喝太多。

喔、耶,照慣例,每次有打扮,就是要逼機車的蔡粿粿跟我合拍。



4 comments:

  1. Ivy 妳也很享受生活耶

    這看起來就是個超級有趣的活動

    Pei

    ReplyDelete
  2. 難道你忘了曾經某個研討會的主辦單位也沒認出在on-site眼前這個美豔動人的PM就是平常開會的魚乾小姐嗎?
    緯來的"魚干女又怎樣才剛播畢,妳有看咩?

    ReplyDelete
  3. TO Pei,

    這陣子過於苦悶,總要找點有趣事情來變化變化^^

    TO 小白將,

    有耶,我有看緯來的「魚干女又怎樣」,結局真好,都讓我發夢了說><

    ReplyDelete
  4. 小白:
    又,這幾天看緯來日本的「破案天才伽利略」,柴崎幸只要一綁馬尾,就跟你超像的,害我一直覺得我在看你演戲...Orz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