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9, 2008

不良的生活作息?

同事推薦了某醫生開的減肥藥,前提是吃藥期間不能喝有「咖啡因」的飲料,如咖啡、茶類等。對於每天都需要喝咖啡的我來說,這實在是非常可怕的一個前提,甚至壓過了我想變瘦的決心。雖然我的決心向來薄弱到看到美味的食物就投降了。不過,為了對體重計上許久未見的數字表示尊敬,我仍然充滿熱忱地向同事詢問相關問題。

問題一:那吃藥期間,可以喝含酒精成份的飲料嗎?

問題二:那吃藥期間,尼古丁會不會有影響?

同事聽完我的疑問,馬上大笑說,一般人都是問那有什麼飲料不含咖啡因,沒人像你擔心酒精跟尼古丁的。

聽完這句話,連我也覺得好笑。真的,我的問題搞的我好像是極不健康的不良者。但是,在這裡,我要澄清兩件事情:

  1. 不覺得我的問題都超專業嗎?我問的可不是喝酒跟抽煙,而是酒精跟尼古丁對藥物的影響喔。
  2. 尼古丁的部分,我認了,但喝酒可不是我愛喝,而是出差多多少少都會喝到酒,擔心影響藥效才問的。畢竟,對有癮的咖啡因,我都要忍受了,可不想為沒什麼癮的菸酒白吃了減肥藥。

最後,簡述一下,為這段小插曲作個結束。

  1. 減肥藥才一天就搞的我猛反胃,頭痛加頭暈,真不知是跟我體質不合,剛好身體差,還是沒喝咖啡的緣故?
  2. 後來仔細想想,現代人會吃減肥藥就是不良,所以定量之下的咖啡因、酒精、尼古丁應該也算正常吧。
  3. 目前為止,我最愛的沒有咖啡因的飲料是「微糖的熱杏仁奶茶」,真好喝!
  4. 另一位同事說,我需要的是要雕塑曲線,要靠運動才行。這我瞭解,最健康的就是要有正常的作息跟運動,何況除非必要,否則我是很討厭吃藥的人,但要真能實行,也不會動腦筋到藥物身上。

或許這剛好證明了我是個沒有決心跟毅力的懶惰鬼。不行、不行(猛搖頭狀),要振作,據說天下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是吧......ORZ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