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30, 2008

靠勢的芋粿公爵

看過我家芋粿照片的人都說他看起來很兇,其實芋粿是隻很可愛的小貓咪,只是有脾氣了點、嬌寵了點。不過芋粿的教養很好,不會也不想吃粿粿專用碗中以外的東西,也就是說,他不是那種看到我們在吃東西或有食物放在桌上,就會吵著要吃或偷偷吃的貓咪。他只吃貓餅乾跟罐頭,偶爾來點貓零食,就很開心了。

雖然有教養看起來又派頭,卻是一隻俗辣粿。明明是隻貓,連看到窗外的小鳥都要狂喵我們去救他;明明是隻貓,看到蟑螂出現也只是緊盯著蟑螂看,連拍都不敢拍。碰到任何新奇、他沒碰過的事物,例如當我們拿著氣泡水,啵啵地朝他走過去時,就會緊張的一步步後退,然後轉身逃跑到一段距離後才再盯著看。

簡單來說,芋粿靠勢(台語)我們寵他,只會欺負家裡的人而已。

幾乎每個人回家的第一件工作就是要幫芋粿「摸摸」。芋粿會到門口迎接剛回來的人,然後堅持要你幫他摸摸背。怎麼堅持?他會先喵個一聲讓你注意到他,然後就慢慢地伸直四肢,直到完全服貼地趴在地上,最後芋粿的身體會呈現一直線,後腳則變成超直的剪刀腳,眼睛看著前面,不動也不喵,擺明了是他 pose 出來,我們這些平民就該知道要摸摸他了。要是我們堅持不摸,他還會等一會兒,很有耐心地容忍我們這些愚昧的人反應過來,再回過頭看看你,用眼睛示意「老子姿勢都擺好了,還不快摸」。

(待補上芋粿預備摸摸背POSE寫真)

不是每個人每晚都可以得到芋粿公爵的寵幸,要是你不幸太晚回來,他理都不理你,連到門口迎接的份都沒有。逼得我們只好硬去抱他,偏偏他又是隻不愛人抱抱只愛摸摸的貓咪。但也不是摸他就可以。他喜歡人摸摸,太短不行,太久也不行,只要他爽了,用完今天的 摸摸 quota後,他不是心滿意足地感謝我們、蹭我們幾下,而是生氣地回頭作勢要咬我們,讓我們知道他已經爽了。芋粿,你爽完的表現也太機車了吧!

此外,我們一直鬧他,他也會很生氣地作勢要咬我們。喔喔,再次證明我弟教的好,他幾乎不是真的咬人,只是會象徵性咬一下讓你知道他怒了,但還是會有抓破皮的時候。由於當下真是太刺痛了,讓我忍不住要留下芋粿的抓痕,真的很誇張耶!

真不知道動物的抓傷是不是都一樣的過程,都是破皮→刺痛→大紅腫→持續刺痛→留蝌蚪疤。

先來張芋粿發狠快咬到的動作圖,再來兩張我被抓傷的照片。

狠到連畫面都糊了!

看!是不是怵目驚心

這個很誇張,我整個手腕都被摧殘了,當下超想哭的

喵的咧~芋粿,警告你不要太靠勢喔,不然,不然,不然我就不摸摸了><

5 comments:

  1. 人家是公爵好嗎....
    被咬被抓是應該的xd

    ReplyDelete
  2. 哈哈....
    你家的公爵真的很靠勢耶
    不過能把芋粿的生活習性寫的如此詳細
    你真是太棒了

    ReplyDelete
  3. 你們家公爵爽完的表現簡直比事後煙還白目.....

    ReplyDelete
  4. 小白將:
    對於你的形容,我實在是佩服到五體投地,說的實在是太好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