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 2007

好想吸血

今天是星期四,晚點即將邁入本週第4個夜晚的熬夜。

終於在剛剛下班前產生了對俗稱「跑下去」,學名Run Down的厭惡。一股累積已久的疲憊與倦怠湧上且淹沒了我,彷彿力氣全被抽乾,就像是沒了氣的臭皮囊,渾濁、乾枯地癱塌在地上。

回家的路上,面對憔悴的自己,想到這勞心的工作是如何地耗損我的青春與容貌,頓時就......好想吸血。

這股由莫名深處蔓延開來的乾枯與萬年疲憊,讓我對於願意飲用甚至是用鮮血沐浴以維持年輕貌美的瘋狂想法心有同感。因為我知道,這不是為了什麼膚淺的外表或是短暫的美麗,(畢竟整型更為有效),而是為了除去已完全肉身化的疲憊。啊,肉身化疲憊所帶來的「絕望感」讓我發現我願意付出或接受的程度,超乎平日的想像。

我渴望生命能夠重新進入我的身體,淨化我,洗滌我。

啊~好想吸血!

萬萬想不到,竟然會有這麼一天,我對於「疲憊」與「吸血(攫取生命)」會有這麼深刻的體認,也想像不到我竟然能在精神上達到某種認同。只能說,人生真的處處充滿驚奇。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