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9, 2006

小妹結婚之二、三事


小妹在10月19日完成婚姻大事囉 ^_^~

小妹

小妹雖然小,卻是家中小孩第一個跟婚姻扯上關係的人,但也不出家人一直以來的預料;大家總是說她會最早結婚。自一出生,小妹就表現出不同於家中其他小孩的地 方;她是個非常需要愛與安定感的巨蟹座,另外3個小孩卻都是嚴謹刻板、穩重老成的摩羯座,也於是,她的考量與決定往往不太為其他小孩所理解,更遑論已是大 人的父母,因為在意的重點不同,現實感也不一樣,其中又以對愛情的態度為最。小妹是可以為了喜歡的男人上刀山下油鍋,即使要跟親生家人決裂也不惜的那種愛 情"盲目者"(小妹肯定不認同我的說法!看吧,不同的現實感)。某種程度上,我還蠻佩服她那種為愛勇往直前,不惜犧牲一切的態度,因為我無論如何也很難達 到那種境界。自然,她也讓家人為她擔了好多的心、少了好多的睡眠,父母也因此多了好幾根白頭髮與皺紋。老爸常在說,要不是為了她,人家看到他都會說他看起 來是年輕又緣投的黑狗兄。這點我可以作證,我們家的老爸跟老媽,「基本上」不但看起來比實際年紀年輕還很可愛。

總之她的行為如此,老爸老媽希望能夠早點將她託付給某人,老妹也希望能夠少去為她擔心,所以,這是個一點都不出乎意料的結婚決定,除了她本人以外。但是,對於總是想到處玩、永遠都玩不夠的人,還能夠期待她有別的反應嗎:P

婚事爭執

聽 說未婚夫妻間,為了要處理結婚的相關事情,常常會搞得很不愉快,甚至發現彼此在重要事情的態度上有極大落差。這次,小妹跟她老公之間是還好,比較多的爭執 反而是出現在自家門內,由於老爸是個很注重傳統儀式與別人看法的人,姊妹們常為此是三、二天就有一次跟他的大吵,惹得彼此極不愉快。老爸認為是我們小孩子 不懂,我們則認為是他太龜毛。

至於親家呢?嗯,因為親家跟我們家的傳統習俗完 全不一樣,也彼此不認識,對於對方的婚禮習俗是怎樣,完全沒概念。所以在溝通上,有時候為了顧慮對方的感受,就會表達得比較含蓄,畢竟我們家不是什麼有包 袱的大家族,也不希望在辦婚事時跟對方不愉快,讓小妹以後難做人,但也不知道對方的想法如何,只能盡量希望不要讓對方麻煩。唉~這時候真的有感覺到結婚是 兩家子的事情,要處理的不只是另一半也包括他的家庭,但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考量與心思,真的有難...Orz

不過,暫時對於這些與老爸的結婚爭執,已經太多也真是夠了。

拜別父母之我要哭了

婚 禮當天早上在一片忙亂中,男方來迎娶小妹了,在男方為小妹戴戒指時,小妹還很嬌羞、大家還在鬧他們、開心的拍照,然後就聽到有人說要拜別父母了,請阿媽跟 我老爸老媽坐好,在一片寂靜中,小妹先向阿媽拜別,然後移到我老爸老媽面前,就在她跪下的那一刻,我突然好想哭,眼淚就在眼眶中轉,然後我發現小妹在用手 擦著眼淚、老媽眼眶泛紅、含淚、直盯著小妹的裙子不忍看她,老妹也躲到旁邊擦眼淚,害我忍不住當場說,我要哭了啦...~>_<~

拍外景

親家提及早上來飯店迎娶之後,會去拍外景然後才去吃喜酒。當時不懂什麼叫做拍外景,應該說,對我們而言,吃喜酒跟拍外景是兩個不同的範疇,無法理解什麼是拍外景,對方解釋說,就是先開車去遊街,然後才去吃喜酒。

到 了當天,喔!My God,真的就是「拍外景」字面上的意思。有一個專屬攝影師從早上一直跟著,在到新郎家之前,我們先到了附近有著美麗風景的森林公園及當地划龍舟的地方 「拍外景」,其實就是穿著結婚禮服的新郎新娘,在美麗風景的地方,模仿約會的樣子。只見新郎新娘手牽手走在前頭,好像很浪漫,往回一看,卻有一大群人跟在 後面,包含新郎的父母、媒人、伴郎伴娘、雙方的友人、舞蹈團,共有20多人一起出外景。大夥忙著指導兩人擺出恩愛的動作、眾人喝水的喝水、休息的休息、跳 舞的跳舞,還有我們姊妹忙著自拍、拍人。

總共出了3個小時的外景。真的是很熱的天氣,好像有2個太陽,妝都花了,汗都流了,怎麼還在走、還在跳舞咧? ㄟ~ 相機沒電了,不會吧...

吃吃喝喝、唱唱歌、跳跳舞

還記得當我們問親家,結婚我們要準備什麼時,他的回答是,不用準備啦,你們人到就好了,就是來吃吃喝喝、唱唱歌、跳跳舞就好了。當時也不以為意,以為就是不需要特別準備些什麼。結果,又真的是字面上的意義,就是大家一起吃喝、唱歌跳舞。

從 拍外景開始,舞蹈團就自備音響放音樂跳舞,早上就陸續跳了有1-2個小時左右,連結束外景到飯店接我家親人時,因為等太久,突然看到有人察看交通狀況,然 後她們就在飯店對面的大馬路旁就唱了起來、跳了起來,還佔了1/3的路面,超猛的。等到吃喜酒時,又上台跳舞,喜宴結束後,大家一起移到老家門口的空地, 一起喝酒、唱歌、跳舞。直到晚上才結束。

邊吃喝、邊跳舞,好愉快的婚禮!\(^O^)/

可惜,我生性膽小放不開,又過敏,下次我會努力加入你們的~

你們台北來的小姐,裙子都這麼會飄嗎!?

一般說來參加婚禮的服裝,除了希望要有點喜氣之外,也會考量到場地與天氣,大致說來都不太會穿著感覺比較沈重的衣服,除了顏色也包含布料在內。所以這次我選擇雪紡紗的洋裝,其他女性跟我的差異也不大。

沒想到,天氣確實是很熱沒錯,意料之外的是風也大到不行,我跟老妹、伴娘及小妹的朋友,都被迫一直要去壓身上的裙子,以免短裙飛起來。好不容易挨到3點半要回家、可以換牛仔褲時,對方某人問了我們一句話,「你們台北來的小姐,裙子都這麼會飄嗎?!」囧

突然覺得我們這一群裙子會飄的小姐好像是台北俗(台語)。我不知道是不是台北來的小姐,裙子都這麼會飄,但我知道,下次我到台東一定會穿褲子。老兄,感謝你的指教!

少了一個人

小妹要結婚,一直也不覺得怎麼樣,反正她總是偶爾回來住。

前 幾天的某個晚上,約莫10點鐘左右,客廳只剩我1人要回房間,我就在想還有誰要回來,要不要鎖門的問題時,想著老爸老媽已經在房間休息了,老妹在房間上 網,不用考慮老弟,因為他住學校宿舍,突然發現我已經可以鎖門,再也不需要為小妹等門,因為她已經有另一個家要回,不會回來了!那時,覺得家裡好冷清喔, 沒想到少了一個人,就有這麼明顯的感覺。

小妹,希望我們一輩子都是好姊妹 ^_^

要幸福喔!!!

5 comments:

  1. 不是應該是 灑狗血! 拋熱淚,揮灑親情的動人驚天長篇大作嗎.....看起來像流水帳....

    >0< >_^ >////< 0__< O__O

    ReplyDelete
  2. ㄟ...沒人說要寫什麼灑狗血的大作ㄚ,標題就已經明說是「二、三事」了...

    ReplyDelete
  3. 吃吃喝喝、唱唱歌、跳跳舞的婚禮,我真的覺得好讚耶~呵

    ReplyDelete
  4. 我只能說
    有這樣一個好文筆姐姐
    是件很幸福的事

    ReplyDelete
  5. 感恩ㄚ,樓上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