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2, 2006

熱鬧的公司旅遊


前幾天趁著全員到台中出差之便,公司舉辦了一天半的公司旅遊,以慰勞大夥上半年,尤其是4、5、6月份沈重的工作 loading 與隨之而來的瘋狂加班。目標清境農場,是走悠閒路線的行程,然而天公不做美,不但沒機會到青青農場,進行「悠閒地看天空發呆、在草地上滾來滾去」的預期理想,大夥還為了把握時間遊樂,不惜犧牲睡眠時間,一趟下來的行程超緊湊...如下:

週五:窩同事家過夜,回味在外租屋的美好日子。

週六:(上午)大清早搭車至台中、進場(午餐)初吃寺裡齋飯

驚訝於佛光系統的好吃手藝,尤其推薦綜合蔬菜堡,是用燒餅將所有的蔬菜與水果包袱起來的好料理,可讓精神與肉體皆達到十分滿足之好堡!

因為與其他來寺裡幫忙的師姐們同桌,是那種中間有轉盤的圓桌,這頓飯吃得莫名其妙緊張。為了無法解釋的原因,所有人亂緊張一把,拼命將眼前的菜夾到自己的盤子中,只要筷子舉慢了點,眼前想要的菜就被轉到其他地方,為了生怕稍不注意,菜就不見了,大夥完全遵照(感謝Lannie的註解)「吃碗內、看碗外(台語)」餐桌規則。一頓下來,不但吃得很累,也笑得很累。這讓我想起其他吃大鍋素菜的經驗,真的、大家都很忙,忙著一邊叫別人夾菜,一邊夾自己的菜,超激動的說。

(下午)繼續進場、採排 (晚餐)再吃寺裡齋飯:

有幸跟師父與師姐們同桌,學到些佛教的日常專業用語,也聽到說服力薄弱的犬齒理論與驚悚的「你不覺得吃肉就像在吃動物屍體」之類的勸食素道理。對此,我只能說,我不知道佛光山上是否充滿著文武與才德皆備的師父和四季不同風情的景色,但我覺得,吃素或許需要一個動機,但不需要任何理由來說服自己與他人,不是嗎!?

另外,師父提到有些時候吃飯時要禁語,是一種不能說話的修行,我記得天主教也有類似的規定。或許是因為「說話/嘴巴」代表了「開口」,一種向外行動的基礎與實踐的可能,宗教透過這種規定,將這種可以自行控制的開口閉合起來,不但迫使行動者/教徒在象徵與意義層面必須向內省思,因為開口被封住了,只能內部流通,也藉此檢驗行動者/教徒的完全信仰與服從程度。 (晚上)逢甲夜市血拼(must have!) 暌違已久的逢甲夜市,真是太令人感動了,努力、努力的買了喜歡又划算的東西,還喝到那懷念的西瓜汁,真讚。可惜隔天一早要on site,只逛到11點就回寺裡了。

週日: (上午) 追思法會:這是為了戒嚴時期被不當審判的受難者,舉辦的佛教追思法會。 歷史的包袱、歷史的傷口,難以癒合的瘡口,在每一次有意與無意的撥弄下不斷化膿與嘗試癒合。相較於非大時代因素所造成的傷痛,這些包袱、這些傷口,只因歷史的不可抗拒與無法控制,就顯得更重要與更有意義嗎?我相信,所有人的傷痛都難以令當事人忍受,對他們來說也都是不可抗拒與無法控制的。歷史的傷痛,只不過是將人的這種無力感體現到極限,透過難以在個人身上加諸有效用的藉口,進而歸罪個人,迫使人們面對生命的無奈與人類的渺小,才能在概化的廣大基礎上,受難者得到多數人的同情與理解。「放下即自在」說來簡單,但若真放下,也不需要這句話了

(中午)三吃寺裡齋飯,還是推薦!

(下午)3點前呈現停滯狀態,老闆聽師父開示去了;3點後行程滿滿。

在東海別墅,買了百吃不膩的雞腳凍與豆子的芋圓仙草凍,帶到東海校園裡狂吃。一邊啃著雞腳、一邊喊著回台北前要再來買,吃完又狂拍照個不停,直到接到電話,才散步至藝術街,中途又是拍個不停,在潘媽媽的店裡買了些小玩意。

(晚餐)在柏拉圖吃晚餐,晚餐只有失望兩字可以形容。反正是做作的店,不能要求太多。

(深夜)8點多回飯店休息,因為眾美女們打扮時間稍久,直到11點才出門,前往大觀路的犁棧感受台中夜生活。因為是星期日的晚上,沒什麼客人,舞池沒人跳舞,DJ的音樂也走不悅耳路線,就這麼暢飲了半小時,直到Majeed上場,場子才熱了起來,人也變多了。Majeed的現場power真不是蓋的,超好聽,超強,不但唱功沒話講、現場氣氛也帶得超High,若再去一次台中,一定要再去聽他們唱歌。連聲好,極推薦!......若沒有他們,我想那晚應該還蠻悶的。回到飯店上床已是4點了。

週一:(上午)八點起床梳洗、吃早餐、打包、租車、前往埔里酒廠吃吃喝喝,又狂拍照;酒甕真大、天氣真好、人也笑得開懷。

(中午)真的是熱昏了,吃什麼都好,就是要有冷氣,然而觸目可及的店裡都沒有冷氣,無奈,只好隨意找一間吃,沒想到坐下來之後一會,竟覺得還好,不是那麼熱,真的很神奇。我想這就是為什麼店裡都沒有冷氣的關係,不只是因為在地人習慣,也因為不是那麼需要。這家小吃店也很有趣,他在挑高的牆壁上,擺置了一幅由實物組裝而成的立體裝置,金光閃閃的,應該近似招財貓的功能,真有魄力。

(下午)剛吃完飯,天氣就變陰了,但還是趕著下雨之前,買了一杯巫婆湯,促銷價只要15元,看起來綠綠的、喝起來涼涼的,應該是有加薄荷與(感謝Lucas的意見)哈密瓜粉泡成的,其實還不錯喝。不一會兒(只是個過場詞),就下起大雷雨,本來想要上合歡山逛逛的,只好直奔清境農場,一路上,不但遇到驚險的閃電打雷,全車(女生)狂叫,還看到大大小小的土石流與流不太動的沙泥河,車行經較低窪路面,也不時濺起與車窗同高的水花,Astrid說像坐香蕉船,我倒覺得像在玩加勒比海盜。突然間,就到了清境農場,當然仍在下雨。

(傍晚)到了預定居住的地方,因為位置夠高,view很好,門口還有小桌椅,可以看星星、遠眺草原,但房間的第一印象很糟!位於邊間的房間,門上有被雨打濕的水跡,由於沒有先開窗通風,一開門霉味超重。仔細一看,被子還有發霉的痕跡,整個感覺,差!向櫃臺要求換房間,結果竟是個長了菇物之類的房間,沒錯,就是「菇」類的生物。這...真的是太自然了,我不想露營、也沒有斷臂山可以演,可不可以給我不那麼自然的房間。我可以只滿足在房外看見不知名的稀奇超大正在產卵的蛾類與甲蟲。何況,對一個都市人來講,那已經太夠了。因為客滿,沒有別的房間可以換,我忍不住要心懷感激的想著,這時候正好是實踐「放下即自在」的訓句;放~下~即~自~在~~~~

不想待在屋內,上山至最高的711晃晃,漂亮,也有些好東西可以看。霧濛濛另有一番情調。吃了雲南菜,我的感想是,我在平地吃過更好吃的,無論如何,吃飯不是重點,重點是後來太陽公公露臉了,心情為之一振,不能免俗的,又狂拍照一通。最後還在人家店門口,玩起尬車的劇碼,超好玩的,在這裡特別要表揚三位專業的演員,Jasmine、Astrid與Gill,我會好好磨練自己,以便下次可以趕上你們。

(深夜)全體人員上演瘋狂骰子樂,玩瘋了!下次要先準備愛的小手與俄羅斯輪盤。

週二:7點起床吃早餐,太陽高照,可惜沒時間去草原玩,又在一陣亂拍之後,踏上歸途。

------

其實,去哪玩不是重點,重點是跟誰去玩。因為玩得起來,才讓旅程變得很有趣,即使只是坐在車上。

下次大家再一起去玩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