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4, 2006

小小的幸福

同事女兒的婚禮上,我還記得那天的婚禮來了很多人,同事笑得很開心。當大家坐定後,耳邊開始播放著伍思凱的"這邊 那邊",同時螢幕上開始出現新郎新娘從認識到結婚的甜蜜照片。

我們越過 海洋來到 彼此的面前 共有一段不同的歲月 經過悲歡 嘗到喜悅 走過了荒蕪 看到一個美麗的春天 感謝的淚 因為有你 感覺都不累 住在一個溫暖的畫面 我在這邊 你在那邊 愛像風箏一條線 我經過千山萬水 停在這個定點 帶我的心 到你的世界 我在這邊 你在那邊 愛是共同的語言 用沉默當作安慰 解讀你的傷悲 兩顆心 用感覺連接 兩邊變一邊(詞:何啟弘/曲:伍思凱)

看著他們的照片,聽著歌詞,不禁想起我們過去這麼多年的種種片段,想像著如果是我們,那會出現哪些我們覺得重要且具有紀念性質的回憶...經過這麼多年,還想繼續在一起努力,而且我真的有那種"經過千山萬水停在這個定點"的感覺。

然而,我們已經...已經不在一起了,就在距離我參加這個婚禮不到一天的時間之前。突然覺得很累,這段感情很累,一直都很寂寞,不只是你怕寂寞,我也是,但也沒有怪你的意思。我瞭解事情就是這樣,我不能也無法要求你留在我身邊,若真這樣,我想我倆都會後悔,你知道我不可能阻止你尋求更好發展的可能,你也無法說服自己與家人為了我留在這裡。距離,不是理由,我也不想為自己找藉口,你曾說過,你無法繼續相信,部分是因為沒聽到我道歉。對我來說,我真的很難過也不忍看到你的痛苦,對於已經發生的無能為力,覺得任何的理由都只是多餘與辯解,所以選擇不解釋。只是,對你來說,這也是辯解吧...

從你回來後,表面上沒事發生,生活繼續,但兩人的心中卻已各自百轉千折。諷刺的是,因為你發現自己無法像其他新郎一樣在婚禮上笑得那麼開心、那麼燦爛,所以選擇不繼續下去,而我在同樣的場合,卻是看到他們笑著這麼開心、這麼幸福,而希望我們可以努力下去。雖然腦袋告訴我,我所看到的只是個假象,因為婚禮的幸福只是瞬間。但我的心卻想要相信那幸福可以維繫下去,想要那"小小的幸福"。

我真的很希望,我們能夠繼續在一起,慢慢地變成老先生、老太太,但我也瞭解問題沒法被解決。到底該怎麼辦呢?我不知道,不知道是兩人在一起繼續彼此折磨好,還是如同你所說的"出去看看"。我也不知道,現在對你的想念是因為放不下?還是因為非你不可?若只是放不下,繼續下去還有什麼意義呢?若你是那個人,我們之間的問題可以被解決嗎?太多的不知道,將我綁在原地、動彈不得。我害怕距離愈來愈遠,遠到我相信你已不愛我,而我也不愛你。

My Dearest,

你好嗎? 還會想到我嗎?

你還愛我嗎?

或許,但我想,現在的你,只想把我忘掉...然後,前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