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3, 2012

生活美景在他方?


週末加班,趕在天還亮的時候回家。

等著公車,發現天空很漂亮。不禁回想到前陣子到澎湖場勘,雖然沒玩到卻意外發現澎湖的天空與大海真的好美,美到我詞窮,美到我覺得一點也不輸給國外度假小島。

為什麼總是在度假的時候才感到景色很美呢? 明明身邊有很多美景,不需耗費鉅資到國外旅遊,只要靜下心來,關注一下周遭的人事物景,就會發現很多美好可以療癒人心的事物,就會感到「生活著」。

難就難在很難靜下心來......Orz

話說,用「心」生活真不是件容易的事!


---------------------------------------------------------

加碼:療癒

療癒,我一直對這個近來很風行的詞彙沒什麼感覺,也談不上什麼認識。大概會用,也模糊的知道大概的形象。

剛剛寫著寫著,突然對於「療癒」一詞有了一點點認識。

我想,療癒或許是人無法或不能讓心充實,從而感到空虛的時候,可以拿來暫時放在空蕩蕩心中的一團有溫度的東西吧。

雖然是替代品,卻可以暫時讓人堅強,撐過沒有心的時候。只是畢竟是替代品,效果及期限有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