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3, 2008

關於賞識這回事(哭夭文)

工作已有段時間且PR這行也不是第一次做,不似對工作有眾多期待的新鮮人,所以工作加班、客戶機車與廠商難纏等惱人「常見」問題,大體上對我不會造成太大的困惱。尤其是在景氣不好的現在,有工作就算很好了,不奢求更多。

但今天,竟然聽到老闆說出從沒想到過的評語,很難想像,也無法理解。

或許工作也是「演戲」的一種,演的像那麼一回事,別人就覺得你厲害。還記得剛進公司時,很認真的覺得,新人的工作就是「裝忙」。裝的像了,就是好的新人;裝的不像,試用期過了就準備打包回家。如果要我說,公司裡好的新人是什麼的話,那麼,好的新人就是最會撿垃圾,可以從地毯裡挑出頭髮的新人。

年紀已經不小了,還每日每日埋首於工作,每天看到的就是這麼點大,對於平日/假日不加班就覺得員工沒價值的工作,真的有點灰心。實在是不知道自己在幹嘛,讓我不禁認真的思考「這是我要的嗎?」

如果不是,該怎麼做呢?

對於這個工作,心理才有想要穩定下來的念頭,就發生這件事情。換個角度看,或許這是提醒我不要墮落,要上進,且「時時都有危機意識」吧。

無論如何,這是個灰色的星期一。我真的很驚訝也有被傷到,不是因為老闆批評的對,說到我的痛腳,而是有種怎麼會在「這裡」被羞辱,很不值的感覺。但為了一斗米,即使被如此對待,不但要忍下來,還要求老闆給口飯吃。難道這就是人生,而人生就是忍耐嗎?!

(是的,你已經不是小孩子,別再天真了,早該瞭解人生就是一連串的忍耐、忍耐、忍耐......差別在於有時候你會忍耐到好的東西,大部分的時候不會,就像是樂透或是一整盒難吃程度不一的巧克力,僅此而已。)

備註:今天真的是灰色到連我都受不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