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8, 2008

隔壁的阿姨不知道我很色- 歡迎進入我的笑點世界

基本上,我是個笑點很低的人,但這件事,從來沒有困擾過我。畢竟,要能出自內心的開懷大笑,很難。甚至,隨著年紀的增長,對於這項體認的感觸也愈深。對我來說,「可以大笑」本身就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比較容易困擾我的是,別人不懂我的笑點......ORZ。我有獨特的幽默感。怎麼說呢?根據多年經驗的綜合歸納,簡而言之,硬是要分類的話,我是屬於會對冷笑話起反應的那種人。要強調的是,這是勉強與比較來的分類。我不是會每天上網搜尋冷笑話或是只要是冷笑話就一定捧場,而是與我周遭的朋友比較起來,笑點的光譜偏向多數普通人覺得聽了會很「僵、凍」的點。我也是有覺得冷笑話很無聊與笑不出來的時候。

或許是因為魔羯座的務實個性使然(我瞎猜與亂歸納的),我容易對「事實」的點有FU,進而覺得有趣並感到好笑。舉例如下:(又,這是測試你與我是否屬於同一款人的一分為二激烈考驗,請小心)

例一:經典款

某天與V在聊天。V說到,每次他帶女友回家都要十分小心翼翼,每每在距離家門口5分鐘左右的路程,就要請女友下車。他先回家等她,女友再慢慢走路走到他家。起先,女友雖然不是很容易諒解,但因為不熟,也就順著他的意,走路到他家。過了幾次,女友終於受不了,忍不住開口問他為什麼。V回答她說:『我不想讓隔壁的阿姨知道(我帶女人回家),因為,隔壁的阿姨不知道我很色』。

我一聽到他說「隔壁的阿姨不知道我很色」的時候,我一整個爆笑出來,無法停止。大約有數分鐘之久,實在是太好笑了,這真是太經典,一整個就是妙啊~隔壁的阿姨當然不知道V很色,要是知道了不是才有問題嗎?當然啦,在我的爆笑之下,V完全無法理解這有什麼好笑的,話題也無法繼續。

例二:入門款

V之前曾跟我提過,附近惡鄰居跟他搶停車位的事情。某次,隨意問到為什麼車子放在家裡,不騎出來。他還沒回答,我就突然想到地說:『啊,為了要卡位喔~』沒想到,他卻對於我用「卡位」這個詞非常不滿意,認為這樣的形容詞有損形象。因為V自認是個心胸寬大,不小鼻子小眼睛的人。我就回答說,『唉呦,我們都是打籃球的人,用「卡位」都可以瞭解...』我話還沒說完,他就插了一句:『至少用「佔位」不要用「卡位」』。

哈哈哈,我一聽到他說要用「佔位」來取代「卡位」,也是一整個覺得好笑。哪有人會在打籃球的時候,邊把雙手防衛的姿勢擺出來,邊說,不好意思喔,我佔一下位子。真是搞笑耶。為了這個「佔位」我也笑了好久。即使是現在,我還是覺得用卡位也沒什麼不好。如同我的笑點他難以理解,我也難以理解他在意的點。

在笑點的領域裡,你跟我同一國嗎?

雖然別人常常很難以理解我的笑點,好在當我大笑時不是很在意別人的眼光。我是真的覺得很好笑,而且只要我覺得好笑,通常會笑很久,面對他人充滿懷疑的眼光,我還會一邊重覆一邊再大笑一次。如同解釋電影裡的哭點一樣。畢竟,笑點是無法用理性與言語解釋的,真的會覺得好笑的人,聽著就會笑了,不覺得好笑,再怎麼解釋也不會有感覺。

如同睡眠,大笑,應該也可以治百病,不是有句話說,「每日一大笑,疾病不近身」(我瞎編的,總是要正當化一下。猜得出原始出處者,有本人心愛的巧克力一枚)。認真想想,我害怕的不是笑點低或是別人無法理解我的笑點,而是,笑不出來。我無法想像以後都笑不出來的日子。可惜的是,即使笑點低如我,生活裡的大笑也如同沙漠裡的綠洲,太少又太珍貴。

話說回來,笑點這麼低,某種程度上我也算是sunshine girl吧。哈。

PS:不知各位有沒有發現,關於笑點低的文章,明明可以寫得輕鬆易懂,為什麼文章的名字與寫法要這麼地「不順與彆忸」呢?各位,這就是我的笑點ㄚ。哈。

5 comments:

  1. 路過...我竟然也笑了! 可見我也是個笑點很低的傢伙。

    不過,格主寫得這一句
    『女友雖然不是很容易諒解,但因為不熟,也就順著他的意...』似乎也讓人有絃外之音的聯想!

    ReplyDelete
  2. 我覺得整篇文章最好笑的點其實是妳說自己是個"Sunshine Girl"
    XD

    ReplyDelete
  3. TO vasili,
    能碰到笑點低的同好,是開心的事^^

    TO 白將:
    謝謝你喔。
    看到你的留言,讓我忍不住就笑了出來。真的,老實說,"Sunshine Girl" 這句話我是寫得「有點」心虛...哈哈哈

    ReplyDelete
  4. 我忍不住想到周杰倫的笑話...但是我著著實實的忘了內容細節是什麼....不只笑點低...
    而且不管重覆幾次...你都還是照笑耶....
    anyway...我在大雄也是被嫌笑點低...
    大笑有助身心健康

    ReplyDelete
  5. TO 蘭妮:

    對喔,那個周杰倫的笑話,我隱約有印象但真的...給他忘記了。歡迎還記得周杰倫笑話的友人,趕緊提供一下吧。

    ReplyDelete